新華網 正文
廣東紀委披露3起違規吃喝問題 鎮長等31人違規聚餐致1人喝死
2017-04-28 08:06:35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7日,紀檢部門又披露“喝酒致死”案。廣東省紀委當日披露了3起違規吃喝典型問題。其中披露了中山市東鳳鎮鎮長黃永前等人違規接受下屬宴請造成嚴重後果問題。

  通報稱,2017年1月3日,中山市東鳳鎮鎮長黃永前和該鎮副鎮長黃柱洪接到鎮住建局局長陳迪坤聚餐邀請時,不但不拒絕,反而與該局全體人員共31人聚餐,飲用了多瓶白酒、啤酒和轄區內私人老板陳某提供的兩瓶洋酒,造成聚餐中3人酒精中毒,其中1人死亡的嚴重後果。此外,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東鳳鎮政府還存在將酒水費用在鎮下屬公司違規列支問題,黃永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中山市紀委、市監察局分別給予黃永前、陳迪坤撤銷黨內職務和行政撤職處分,給予黃柱洪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廣東省紀委表示,3起典型問題,暴露了我省違規吃喝問題仍時有發生,有的公款超標準接待,有的大吃大喝造成嚴重不良後果,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呈現出隱形變異的新情況新特點,説明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必須抓長、抓常、抓細。

  廣東省紀委強調,五一、端午假期前後,往往是違規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遊等問題易發多發期,必須引起高度警覺。各級黨組織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加大工作力度,把糾正“四風”往深裏抓、實裏做。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既要以身作則,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又要敢于負責、敢于擔當,抓好本單位本部門糾正“四風”工作,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回潮。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緊盯節日假期,守住節點、寸步不讓,強化監督檢查,發現違紀行為特別是“四風”隱形變異問題,要嚴查快處,典型案例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連結

  其他兩起典型問題為:

  1、省核工業地質局副局長莫純鑾等人違規公款吃喝問題。

  2016年3月10日,莫純鑾和該局調研員鄧廣成等6人,前往省廣新控股集團下屬的廣東綠洋實業有限公司洽談業務後,當晚公務接待共有17人參加,食用高檔菜肴,飲用洋酒,餐費共計8550元,接待費用超標。此外,莫純鑾、鄧廣成等人還違規收受該公司贈送的茶葉、煙酒等禮品。省紀委給予莫純鑾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鄧廣成黨內警告處分;責成省廣新控股集團對廣東綠洋實業有限公司時任董事長徐偉亮作出嚴肅處理。上述違紀款物被收繳。

  2、惠州市龍門縣永漢鎮委書記陳金明違規收受禮品和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

  2016年6月15日,陳金明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在其辦公室收受在轄區內有業務的惠州市某私企老板贈送的禮品,當晚陳金明等人又接受該老板邀請到農家樂就餐,並飲用高檔白酒。惠州市龍門縣紀委給予陳金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記者/趙楊 吳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湖南衡山部分領導幹部違規聚餐嚴重違反換屆紀律被處理
    記者21日從湖南省衡陽市獲悉,日前,衡陽市委對衡陽下轄衡山縣部分領導幹部在換屆考察的敏感和關鍵時期違規聚餐,嚴重違反換屆紀律一案作出嚴肅處理。
    2016-08-21 22:42:47
  • 山西24名老師自費聚餐飲酒遭批評 紀委通報被質疑
    9月9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一中南校區的24名高二年級老師放假後,一起到當地商業街一家飯店提前慶祝教師節,聚餐飲酒共花費1390元,AA制後每個人付了50多元。通報稱,9月9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縣屯留一中南校區高二年級24名老師在學校放假後,到屯留縣曙光商業街金海棠飯店聚餐且飲酒,其間共花費1390元,採取AA制付費。
    2016-10-12 15:09: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8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