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03 09:19:28
來源:新華網

南昌大學召開辦學100周年發展大會

字體:

  新華網南昌5月2日電(劉媛)南昌大學辦學100周年發展大會于5月2日上午在前湖校區白帆體育場召開,海內外嘉賓、各地校友、師生代表等8000余人參加大會,共同回顧辦學歷史,展望美好未來。

南昌大學辦學100周年發展大會現場。新華網 劉媛 攝

  會上,校友代表通過現場致辭、祝福視頻形式,回憶在校學習、生活的點滴。國內200所兄弟高校,53個地方政府部門和78所國(境)外兄弟高校紛紛發來賀信、祝福視頻,期待與南昌大學繼續開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交流與合作,不斷增進了解,鞏固友誼。

南昌大學辦學100周年發展大會現場。新華網 劉媛 攝

  教師代表、南昌大學副校長江風益院士結合自身37年教學科研工作經歷發表感言,希望學校廣大教師,更加重視基礎理論課和實踐技能課,對學生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廣大科技工作者,選好方向、不湊熱鬧,努力為我國科技自立自強和産業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多從0到1的創新。廣大學子要牢記使命、不負韶華、刻苦學習、打好基礎,努力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梁之材。

南昌大學辦學100周年發展大會現場。新華網 劉媛 攝

  南昌大學校長周創兵在發言中表示,歷代南昌大學人不忘辦學初心,牢記育人使命,形成了“愛國、自強、創新、唯實”的文化內涵。全校教職員工要堅持在國家“雙一流”建設中勇爭先的工作定位,強化科技自立自強、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度,實施人才強校、特色創新、産教融合三大發展戰略,提升“高層次、實質性和可持續”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新境界,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

【糾錯】 【責任編輯:劉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740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