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宜春:以問題為導向創優發展環境
2020-08-14 08:4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只用了6個工作日,就拿到了工程規劃許可證,沒想到會這麼快!”來到江西宜春豐城市迴圈經濟園區,恒吉集團傑諾康銅業有限公司綜合部副總經理熊梓淇説,開展“優環境、促發展”大討論活動以來,政府部門工作作風進一步好轉,辦事更順暢了。

  7月中旬開始,宜春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優環境、促發展”大討論活動,以“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環境、打造‘四最’一流營商環境、呵護秀美自然生態環境、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為主題,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合力,解決影響發展環境、阻礙發展步伐的深層次問題。

  環境事關全局、事關長遠、事關發展。在大討論活動中,宜春市各地各單位通過召開幹部座談會、群眾代表座談會、走訪企業商會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討論,認真查擺問題和不足。在此基礎上,以問題為導向,緊盯關鍵環節,補短板、革弊病,開展了一係列“刀刃向內”的整改提升行動。

  圍繞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工作目標,上高縣開展涉企行政執法專項檢查,重點檢查23個執法部門的入企備案、“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涉企行政處罰等情況,現場糾正3起違規行為。與此同時,完善投訴調查處理機制,組織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員深入走訪企業,盡力將問題解決在企業投訴前。今年以來,上高縣共受理各類投訴件14起,誡勉談話3人,投訴處理滿意率100%。

  高安市則把“解決企業發展難題、掃清企業發展障礙”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第一抓手,推行營商專員駐企幫扶,選派479名科級以上幹部“點對點、一對一”駐企提供政策宣傳、問題協調、監管保護等服務。截至目前,已為企業解決各類問題587個。

  “高新園區雨污分流管網改造不徹底、運作效果不佳,這個問題請高新園區負責人妥善解決。”奉新縣發出徵求意見通知,收集服務對象、基層黨員群眾意見建議600余條,列出問題清單,逐一整改。目前,奉新縣高新園區已聘請專業第三方機構完成疑存問題雨污管網探管檢測、清淤工作,整改修復方案正在設計中。

  奔著問題去、迎著困難上。樟樹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政治建設、作風建設、行業規范、脫貧攻堅、污染防治、風險防范、工程建設領域、項目推進、擔當作為、監督執紀等十大作風專項整治,關注關鍵少數,切實解決阻礙發展的突出問題。與此同時,通過公布受理電話和電子郵箱、設立意見建議徵集箱、夜訪夜談、幹部接訪、集中座談等多種形式,廣泛徵集群眾意見建議,為後期整改定向找靶。(聶妍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