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奮戰在一線的她們!
2020-03-08 08: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3月8日電(劉媛)有這麼一群人,她們剪去長發,穿起“戰袍”,在人群中逆行。瘦小的肩膀在疫情面前,扛起了責任與擔當,她們義無反顧地奮戰在第一線。她們就是女性醫護工作者。

  這是2月4日在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拍攝的醫護人員。 當日,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開始正式接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 新華網發 范顯海 攝

  “我有能力,我就必須擔起這個責任。”一張張的“請戰”書上,按下了一個個清晰有力的紅指印,即使她們的身後也有父母、愛人、兒女不舍的眼淚。

  1月28日,在新疆醫科大學院內,醫療隊隊員、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呂俊(左)與家人道別。新華社記者 王菲 攝

  防護服成為了女性醫護工作者的盔甲,一旦穿上,她們就變得無堅不摧。

  2月22日,醫務人員在武漢市第一醫院進入隔離病區前穿戴隔離裝備。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由于防護服不透風,霧氣朦朧了雙眼,汗水常常浸透了衣背……

  2月24日,在武漢市第七醫院ICU,護士陶曉琳護目鏡上布滿水汽。 新華網發 熊芳 攝

  穿戴了十幾個小時的口罩,在她們臉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痕,她們不覺得難看,甚至也遺忘了什麼是痛。

  多地支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因長時間工作,臉上都被口罩壓出勒痕,被眾多網民讚為“天使印記”。新華網發

  她們是母親、女兒、愛人、是“天使”、是“半邊天”!

  致敬!每一個無畏逆行、衝鋒陷陣、堅持築牢防控線的勇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67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