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蕭鋼構助力江西贛州裝配式建築發展
2018-01-22 16:1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1月22日電(記者崔璐、李倩倩)裝配式建築是建築産業現代化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來,隨著政策推動下裝配式建築進入加速發展期,杭蕭鋼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杭蕭鋼構”)以技術、品牌、管理輸出為主的創新商業模式加快落地。目前,杭蕭鋼構在江西贛州投資建設的鋼結構裝配式建築制造項目一期已經投産,正成為推動地方裝配式建築市場和建築工業化發展的重要引擎。

    位于贛州市于都縣羅坳工業園的華強杭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強杭蕭”),是由贛州市于都縣華強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強水泥”)、杭蕭鋼構等合資成立的鋼結構産業基地,是江西省第一家裝配式建築制造基地,也是杭蕭鋼構以新商業模式推廣裝配式鋼結構建築落地的項目之一。

    2016年11月,杭蕭鋼構與贛州華強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贛州市于都縣振興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杭蕭鋼構將投資約10億元,在于都縣建設鋼構裝配式建築構件生産基地。項目佔地總面積300畝,總投資超過10億元。目前已投産的一期項目,佔地121畝,投資突破3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商業模式下,杭蕭鋼構著力打造全産業鏈模式,通過將企業自主研發的“鋼管束組合結構住宅體係”輸出給區域有實力的房地産企業、建築企業、鋼結構企業等相關聯企業,帶動裝配式鋼結構建築上下遊産業鏈發展。這也是杭蕭鋼構與華強水泥等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裝配式鋼結構建築市場的一大出發點。

    “借助杭蕭鋼構的品牌和技術優勢,聯合華強水泥在當地市場的社會資源獲取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雙方形成抱團,共同快速佔領贛州市裝配式建築市場。”華強杭蕭董事長鄢建強認為。

    于都縣50萬平方米標準廠房項目是華強杭蕭成立之後承接的項目之一,總投資達到6億元,全部採用杭蕭鋼構第三代鋼結構住宅技術體係。目前,于都縣50萬平方米標準廠房項目即將進入施工階段。

    據于都縣委常委何新平介紹,2016年之前,裝配式建築在于都縣住宅項目中基本為零,在工業廠房項目中僅佔10%左右。2017年以來,裝配式建築在住宅項目中的應用開始“破冰”,在工業建設項目中已接近30%,于都縣也被列入贛州市裝配式建築示范縣。

    發展裝配式建築已成為于都縣建築産業轉型升級的新抓手。以華強杭蕭為龍頭,當前于都縣已規劃出1000畝裝配式建築産業園,並引進總投資達25億元的四個産業項目,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正初步成型,産業集群效應正加快釋放。

    “裝配式鋼結構建築是綠色、環保、節能建築,從國家到省市都在大力提倡,這符合發展需要。”何新平説。

    據了解,根據計劃,于都縣2018年新建住宅項目裝配式建築比重將達到20%、保障房項目達50%、工業項目達50%;到2020年,于都縣裝配式建築在新建項目市場佔有率將突破30%,工業項目將突破70%。(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229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