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6 08:20:44
來源:新華日報

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舉行

字體:

    6月5日,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南京舉行。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會上致辭。

     王志剛充分肯定了創新型城市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他指出,近年來,各創新型城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和加強黨對科技工作的領導,堅持戰略規劃引領,堅持狠抓落實,堅持深化體制改革,堅持分類指導,充分發揮了科技創新策源地作用,成為區域高品質發展主陣地、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田、支撐引領區域協同創新協調發展關鍵節點,為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提供了堅實支撐。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創新型城市建設作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創新型國家、科技強國建設的戰略支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持“四個面向”,深入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科技創新與體制機制創新“雙輪驅動”,強化目標導向做好新時期創新型城市建設的頂層設計和係統謀劃,強化任務部署圍繞高品質發展和社會民生改善等提出新舉措,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著力打造創新治理體係完善、區域發展帶動有力、創新發展路徑鮮明的現代化創新型城市,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政隆在致辭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蒞臨會議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向科技部和兄弟省市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説,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突飛猛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江蘇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支撐,堅持“四個面向”,堅持科技第一生産力、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創新,奮力攻克“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深化産業鏈與創新鏈融合,努力在高原上樹起更多“高峰”,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雙向開放樞紐。創新決定城市未來、引領未來城市。我們將以推進會為新契機,把創新型城市建設作為重要抓手,切實抓好創新要素集聚、創新體制改革、創新成果轉化、創新企業培育、創新載體建設、創新人才激勵、創新服務完善、創新投入帶動、創新生態營造等重點工作,著力建設具有強大帶動力的創新型城市和區域創新中心,努力成為世界科學前沿領域和新興産業技術創新、全球科技創新要素的匯聚地,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西安市市長李明遠,成都市市長王鳳朝,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作交流發言。副省長齊家濱,科技部有關司局、長三角三省一市科技管理部門負責人,國家創新型城市代表,在寧高校院所、企業、新型研發機構代表參加會議。全國其他地方科技管理部門負責人和國家創新型城市代表以線上方式參加會議。全體會議後,與會代表分組研討並考察南京特色創新創業基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虞啟忠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6112753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