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3 09:34:05
來源:新華日報

清江浦區發布建築建材産業名錄 推動區內建材産業融合發展

字體:

  淮安市清江浦區委近日召開全區建築建材産業發展大會,印發《清江浦區建材企業供應鏈名錄》《清江浦區建築工程、土地供應項目名錄》《清江浦區骨幹建築企業推介名錄》,為項目方選擇建材提供精準參考,推動區內建材産業融合發展。

  翻開《清江浦區骨幹建築企業推介名錄》,先找到承包等級、再翻閱具體名單,各企業資質、業績、獲獎情況、承接能力一目了然。名錄用表格的形式把服務類別、項目狀態、服務流程等關鍵內容列出來。“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條目化、工具化、快捷化’的新服務模式,讓全區建築建材産業鏈相關企業精確、快速、便捷地享受到政府服務。”區委書記朱海波表示,清江浦區策劃編排片區開發、城市更新等一大批城市建設項目,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各建築建材企業要緊抓發展機遇,暢通區內建築建材産業供需“毛細血管”,推動全區建築建材産業健康有序發展,為建設高品質現代化中心城區奠定堅實基礎。

  “有了這三本‘名錄’,可以直接找到建材建築及相關生産企業。”華瑞天成食品項目負責人、江蘇華石農業集團總經理萬燕説,得益于這個“名錄”,公司將混凝土産品供貨方調整為區內的鑫輝建材,2萬多噸混凝土共節省30多萬元。

  一季度,清江浦區累計組織開展建材供需對接會10次,全區建材企業與區內在建項目簽訂供貨合同5.29億元;17戶規上建材企業實現工業總産值11.4億元,同比增長164.1%,高于全區平均增幅91個百分點;實現開票銷售9.2億元,同比增長106%,高于全區平均水準58.8個百分點。(史以娟 潘曉潔 李先昭)

【糾錯】 【責任編輯:唐楊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9112748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