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07:43:36
來源:新華日報

春節期間江蘇省對來蘇人員實行分級管理

字體:

  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預防控制組、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會及社區防控組近日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明確春節期間來蘇返蘇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對入境等幾類人群春節期間來蘇返蘇進一步明確健康管理措施。

  對入境人員實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符合解除隔離條件的,繼續嚴格實施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第2天(48小時後)、第14天開展核酸檢測,2次檢測均為陰性者,可以納入常規管理。對在外省入境並解除集中隔離後14天內回到江蘇省的人員,應在其回到江蘇省的當天起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在3天內開展核酸檢測,在解除集中隔離後的第14天開展核酸檢測。經“快捷通道”入境人員參照上述要求,將閉環管理時間延長至入境後第28天,並做好核酸檢測。居家隔離觀察及閉環管理期間不得離開居家場所或閉環管理場所。其中,第一個14天集中隔離解除前的核酸檢測應使用2種不同品牌試劑進行平行檢測。

  對從事冷鏈物品(含冷鏈食品)裝卸、搬運、運輸等高風險工作的來蘇返蘇人員,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不能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人員,要專車轉運至採樣服務點,開展採樣檢測。各地應對其開展14天居家觀察管理。在居家觀察管理的第3天、第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居家觀察管理期間應開展每日2次體溫檢測並向社區報告,不得組織或參加會議、聚餐等聚集性活動,不得從事學校、培訓機構組織的線下教學授課或其他集體活動,不得進入歌舞廳、浴室、電影院、網吧等室內密閉場所。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與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離,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和參加人員聚集性活動。

  對中高風險地區來蘇返蘇人員,離開中高風險地區已滿14天人員,在排查到的當日對其開展核酸檢測,並居家觀察管理至其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28天。居家觀察管理期間應開展每日2次體溫檢測並報告,結束居家觀察當日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對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未滿14天的人員,應釆取集中隔離措施至其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14天;集中隔離期間應開展每日健康監測;進行2次核酸檢測(追蹤到的當日和解除隔離前一日各1次);解除集中隔離前的核酸檢測應使用2種不同品牌試劑進行平行檢測。

  解除集中隔離觀察後,應將其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並居家觀察管理至其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28天,在居家觀察的第3天、第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居家觀察管理期間應開展每日2次體溫檢測並向社區報告,不得組織或參加會議、聚餐等聚集性活動,不得從事學校、培訓機構組織的線下教學授課或其他集體活動,不得進入歌舞廳、浴室、電影院、網吧等室內密閉場所。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與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離,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和參加聚集性活動。

  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直轄市為縣區內)非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不能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人員,要專車轉運至採樣服務點,開展採樣檢測。每日開展2次自我體溫檢測。

  其他低風險地區的來蘇返蘇人員,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並每日2次自我體溫檢測。農村地區返鄉人員還應在返鄉當日向所在村委會報備。(仲崇山)

【糾錯】 【責任編輯:于蕾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0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