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冰場上橫衝直闖的“童”趣時光

2020年12月17日 07:05:32 | 來源:新華網

    “看吶!在冰上奔跑的小哥哥可真厲害。”“我也想去冰上玩!”……稚嫩的聲音充滿對“上冰”的羨慕和渴望。隨著冰場進入大大小小的城市綜合體,冰雪項目正成為普通老百姓的運動“新寵”。(湯靜怡/文 蔡子豫/攝)

不論南北,越來越多的孩子們開始學習滑雪、花樣滑冰、冰球……“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正逐漸成為現實。

在南京奧體中心冰上俱樂部,有這麼一群小娃娃,最小的僅3歲,大一點兒的6、7歲。

娃娃們腳踏冰刀鞋,身穿鎧甲、手握冰球棍,馳騁在冰面上,活脫脫的冰上小“哪吒”。

“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發展冰雪運動的“初心”,隨著“北冰南展”的加速,南方城市的娃娃們也有機會與冰雪零距離接觸。

“冰球從娃娃抓起”,練習得怎樣您自己看,像模像樣、可可愛愛那是第一名。

別看這會兒能在冰上"鬧海",誰都有初踏上冰場的那一刻。娃娃們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教練的悉心指導和爸媽們的鼓勵關心。

娃娃們在冰雪運動中,不僅磨練了意志、明白了團結協作的意義,也收獲了健康和快樂。

近年來,江蘇持續發力推進冰雪運動在本地域的開拓發展,加快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水準提高。

以冰雪運動推動全民體育事業發展和體育強省建設,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與此同時,江蘇每年還發放冰雪體育消費券,針對不同人群組織冰雪體驗等活動,推動冰雪運動在江蘇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8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