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的城市安居指南
2020-09-04 11:21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汪星人”走入城市家庭,成為廣受歡迎的愛寵。忠誠可愛的“汪星人”們為繁忙的生活增添了溫暖和樂趣,不文明養犬行為的頻發卻也威脅了城市的公共秩序。為實現人寵和諧,讓愛犬安全自在地生活在都市叢林中,養犬人需要注意哪些規范呢?

  若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養犬人,首先要及時為愛犬辦理犬證,讓他們以合法“狗民”的身份,光明正大地奔跑在陽光下。其次,為守護愛犬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要及時為愛犬注射疫苗,並務必保證栓繩遛犬。一條看似不起眼的犬鏈既能保護狗狗的安全,也能有效避免愛犬傷人事件。

  在栓繩遛犬的過程中,若發現愛犬對路人吠叫不止,請及時安撫犬只情緒,讓狗狗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亦可以在夜間給鄰居們提供優質的睡眠環境;養犬人攜犬外出時,不要忘記隨身攜帶衛生紙和塑膠袋,以便及時清理狗狗糞便,共建清潔文明的城市環境。

  狗狗歷來是人類的忠誠伴侶,每一只來到你身邊的狗狗都值得被真心對待。我們在享受溫暖陪伴的同時,也要嚴格履行養犬人的責任,讓腳下的城市安心地敞開懷抱,成為人寵和諧的美好家園。(趙雅惠 于華傑 陳雨璐)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