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建立一體化管理係統 江蘇上半年欠薪事件同比降三成
2020-08-14 07:51:28 來源: 新華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住房城鄉建設領域是吸納農民工就業的主要領域。記者13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江蘇省積極解決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拖欠和收入偏低問題,為外地來蘇農民工提供支援和幫助,切實改善農民工工作和生活環境。截至6月底,全省實現代發農民工工資總額212億元,保障農民工工資及時按月足額發放到位。

  截至去年底,全省建築業從業人員達852萬,其中農民工約560萬人,約佔總數的65.7%。今年2月中旬開始,省住建廳動態監測農民工就業供求狀況,加強農民工復工就業的形勢研判,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採取“點對點、線對線、片對片”等方式,專列接回、專車直達等措施,保障農民工及時回到工作崗位。截至6月底,建築業復工率達98.87%,人員到崗率達93.5%,生産生活秩序恢復到疫前水準。

  我省建立建築工人實名制資訊管理服務係統,通過資訊係統,實時歸集、動態更新農民工和工程項目資訊數據,形成農民工工資發放、項目用工情況、勞動資訊等“一體化”管理,做到市、縣(區)全覆蓋,並實現與全國實名制管理平臺數據對接。以實名制管理資訊為基礎,我省做到農民工出勤記錄、工作時間有據可查,有效減少欠薪爭議糾紛。

  我省還推進實名制管理資訊平臺與全省勞動關係監測預警維權調度指揮中心建設同步建設、數據共用、投訴對接,實現農民工工資支付實時監管、風險隱患分級預警、職工維權快速反應、應急管理有效處置。上半年農民工工資拖欠事件發生次數、人數和金額同比下降31%、29%和45%,拖欠行為得到有效遏制。(白雪)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36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