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視頻|民警警繩係腰 33層樓頂死死抱住輕生女子
2020-05-07 10:2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有什麼困難,受到什麼傷害,告訴警察叔叔,我們可以幫助你。相信我們!”5月5日,在江蘇鎮江句容市某小區33層樓頂的天臺上,上演著一場驚心動魄的救援!

    當天中午,句容市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報警稱:自己女兒爬上句容某小區樓頂,意欲跳樓輕生。民警立即趕到現場後發現:當事人坐在樓頂天臺上,情緒激動,一只腳已經伸出樓層邊沿,年輕的生命岌岌可危……

    危急時刻,民警一方面聯繫消防部門,做好萬一準備;另一方面,與當事人進行溝通,了解訴求,平息情緒,緩解其壓力。

    交談中,民警陳宇察覺到當事人愈發焦燥不安,抵抗情緒愈發強烈。于是他適時改變溝通策略,通過交談生活、學習瑣事轉移她的注意力。同時與同事鄭海兵溝通,計劃尋得有利時機將當事人救下。

    鄭海兵悄悄用警繩係在自己腰上。在陳宇與當事人交流過程中,鄭海兵乘其不備,躍上平臺,一把將當事人抱住,和陳宇一起合力將其托舉至安全區域,安全交付給其母親。

    救援成功後,民警繼續給當事人做思想工作。通過兩個多小時的開導,當事人表示將重拾信心,好好生活下去。(虞啟忠 桂飛 丁嘉雯 彭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1112594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