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戰“疫”,AI大數據雲計算齊上陣
2020-02-23 07:35 來源: 新華網

    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疫”中,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等信息技術發揮優勢,高效助力全國疫情防控。

    總擔心自己在乘坐公共交通時成為“密切接觸者”,怎麼辦?別焦慮,大數據幫你精確判斷。

    用戶只需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即可在“密切接觸者測量儀”軟件客戶端中快速精準地查詢自己是否為“密切接觸者”。

    除此之外,疫情最新動態資訊、社交媒體上的患者求助和認證、防疫科普直播、專家解疑答惑等都有賴于大數據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前線,人工智慧也加入“戰隊”。

    智能服務機器人、消毒機器人輪番“上崗”,醫院大廳導診,宣傳防疫知識,疫區內消毒清潔樣樣能行。

    AI多人體溫快速檢測係統、曠視AI測溫係統被應用于各大高鐵站、客運站,1分鐘內超200人同時完成體溫檢測;識別誤差在0.3℃以內;支援大于3米的遠距離測溫。

    防疫期不能經常出門,多虧還有雲服務。

    線上招聘不停歇、就業服務不打烊;不去學校也能上課,線上網課任意選;法院關閉不要緊,線上也能正常訴訟;沒有文娛活動太無聊,線上看展覽同樣津津有味;通勤路上風險大,遠端復工便利又安心……

    贏得防疫戰的勝利,AI、大數據、雲計算與人類在一起!(高菲 徐湛)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