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日記|風雪中的戰“疫”哨兵
2020-02-16 22:03 來源: 新華網

    2月15日晚上的一場雪,拽住鹽城市經濟開發區新城街道康欣社區工作人員蔡益青回家的腳步。頭天晚上在社區入口處值了夜班,白天又如常工作忙活了一整天,遇到突來的降雪,晚上不放心,蔡益青想著再來社區入口處轉轉,這“一轉”便又挪不開了腿。

    跟居民説話時,明顯可以感覺蔡益青的嗓子啞了,不過老蔡顧不上這些,康欣社區地廣人多面大,疫情防控的形勢很是嚴峻。這些日子,社區裏的黨員幹部和志願者組成了戰“疫”哨兵隊,從去年年三十到今天,24小時輪班值守,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築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安全防線。

    蔡益青説,面對社區防控管理工作,他們也是不斷摸索,再研究再細化。為了便于管控,社區給居民的私家車都發放了通行證,他們會對過往車輛逐一檢查是否有通行證,將人員資訊和車輛資訊逐一登記,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車”,並給每一位居民測量體溫。

    防控工作,繁雜、細碎更來不得半點馬虎。雖説頂著嚴寒冒著大雪,但大家心裏早就有了共識:疫情不消,堅守不退!

    疫情加上雪情,社區入口處的排查工作照常進行,只是多了一項臨時任務,就是抓緊鏟雪,以便社區回家的車輛行人通行。

    謝謝你,風雪中的戰“疫”哨兵!(唐楊 李爽 周露青 周鵬)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