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迎國慶 南京高校300架無人機上演酷炫燈光秀
2019-09-21 07:4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00架無人機伴隨著燈光和音樂緩緩升空,時而排列為“NUAA”、紙飛機等圖案致敬南航,時而變換為中國地圖、國旗、愛我中華等圖案……近日,一場特別的無人機燈光秀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天目湖校區上演。

    據了解,這場無人機編隊表演由南航年輕校友王鈺霖、覃海群及其團隊共同打造,以這種獨特的方式獻禮母校新校區啟用,致敬祖國七十華誕。這已經是王鈺霖第二次帶領團隊回到母校表演。去年9月,南航將軍路校區上演的8分鐘酷炫燈光秀給不少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一致好評。“受到母校的邀請,今年我們繼續組織了這樣的活動,希望能夠把無人機的魅力展現給更多的學弟學妹。恰逢天目湖新校區投入使用,通過這樣的表演,能夠使新生更加熱愛航空事業,堅定初心。”王鈺霖説。

    本次無人機燈光秀上半部分以南航為創意主題,融入天目湖校區特色;下半部分為國慶元素。為了確保這短短的16分鐘萬無一失,團隊成員傾注了心血:盡管在現場人們看到的操作控制係統僅僅由一臺電腦、一個人組成,但團隊成員還要提前考慮機體結構設計、定位技術、飛控技術等諸多飛行因素,同時還要精心策劃視覺效果與舞步編寫,甚至要兼顧夜晚天氣等特殊情況……如果沒有做好這些準備,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差錯,影響整場表演的效果。

    王鈺霖表示,本次演出的兩個模組中最令他滿意的圖案分別是“天目禦風南航”和“中國地圖”。“前者文字採用卡通字體,配上飛機小圖標,生動形象,極具特色。圖案預示著南航在風景秀麗、環境優美的天目湖校區再次騰飛。新同學帶著夢想和希望來到天目湖校區,從這裏啟航。後者則宛如一只雄雞屹立在世界東方,它承接著‘地球’和‘國旗’這兩個圖案,預示著祖國母親將永遠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通過這樣的圖案,我們希望能夠厚植大學生的愛國之情。”王鈺霖説。

    “真是太震撼了!這場表演讓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為我們國家的航空、民航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南航飛行技術專業2019級新生童鈺程説。(龐雪汀 郭小凡 付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亞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