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學恐慌徵”,你有嗎?
2019-08-21 11:4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經意間,假期“余額”不足,開學近在咫尺。如果你還對假期眷戀不已,不希望開學,那麼毫無疑問,你已經患上了“開學恐慌徵”。因假期作息生活極不規律,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喪失殆盡;有的同學在假期裏過慣了被照顧的生活,對開學後的獨立生活憂心忡忡;還有的學生擔心新學期功課、作業太重,擔憂學校同學、師生人際關係等,這些已知的與亂七八糟的未知的矛盾重疊交織在一起,更是在為“開學恐慌徵”推波助瀾。

    “開學恐慌徵”的主要症狀是情緒低落、心慌意亂、無緣無故發脾氣、渾身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失眠等。

    病因:

    因假期作息生活極不規律,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喪失殆盡。

    病因:

    在假期裏過慣了輕松安逸的生活,對開學後的獨立生活憂心忡忡。

    病因:

    擔心新學期功課、作業太重,擔憂學校同學、師生人際關係等從而産生恐懼。

    病因:

    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作業沒做完”啦!

    處方:作息調整

    開學前一周,每天注意把自己的生活作息時間調整到正常軌道中。

    處方:作好開學準備

    開學前添置好各類學習用品,預習一下開學後的課程,幫助自己在開學後迅速進入學習狀態。

    處方:調整好心態

    對過去失敗或未做的事情不要有內疚感,不要焦慮,如果感到煩躁就聽聽音樂。畢竟,還有寒假在等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亞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