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對綠色産業企業上市獎勵200萬元
2019-08-14 09:36:39 來源: 新華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生態環境廳、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財政廳等7部門日前聯合印發《江蘇省綠色債券貼息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江蘇省綠色産業企業發行上市獎勵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江蘇省環境污染責任保險保費補貼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江蘇省綠色擔保獎補政策實施細則(試行)》4個文件,明確綠色債券貼息、綠色産業企業上市獎勵、環責險保費補貼、綠色擔保獎補等政策的支援對象、獎補金額及申請程式,打出“組合拳”為企業綠色發展添動力。

    《江蘇省綠色債券貼息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明確,支援對象為省內非金融企業自去年9月30日起首次成功付息,且募投項目位于省內的綠色債券。具體貼息金額方面,對成功發行綠色債券的非金融企業年度實際支付利息的30%進行貼息,貼息持續時間為2年,單只債券每年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江蘇省綠色産業企業發行上市獎勵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明確,支援對象為自去年9月30日起進入上市流程的省內企業,主營業務符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綠色産業指導目錄(2019年版)》中明確的節能環保産業、清潔生産産業、清潔能源産業、生態環境産業、基礎設施綠色升級、綠色服務等方向。具體獎勵金額方面,取得江蘇證監局輔導備案確認日期通知的,一次性獎勵20萬元;取得中國證監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行政許可申請受理通知書的,一次性獎勵40萬元;公司成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或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一次性獎勵200萬元;在境外成功上市的,一次性獎勵200萬元。

    《江蘇省環境污染責任保險保費補貼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明確,支援對象為自去年9月30日起投保環境污染責任保險且保險標的位于省內的企業(單位)。補貼金額方面,對符合條件的投保企業(單位)按不超過年度實繳保費的40%給予補貼。

    《江蘇省綠色擔保獎補政策實施細則(試行)》明確,支援對象為自去年9月30日起為非金融企業發行長江生態修復債券等綠色債券、我省中小企業綠色集合債提供擔保的省內融資性擔保公司、再擔保公司。獎補金額方面,擔保機構為非金融企業發行長江生態修復債券等綠色債券發行提供擔保增信的,每只債券給予30萬元獎勵,同一擔保機構每年獎勵金額不超過600萬元;擔保機構開展中小企業綠色集合債擔保業務,對出現代償後實際損失金額的30%進行補償,單只債券最高不超過300萬元。

    我省即將啟動2018年度綠色債券貼息、綠色産業企業上市獎勵、環責險保費補貼、綠色擔保獎補等資金申報工作,具體情況請關注生態環境廳官網。(許海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87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