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1日起江蘇調整社會保險繳費基數 上限降至16842元
2019-06-24 07:24:54 來源: 新華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省醫保局近日下發通知,自7月1日起執行新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下限。上限將由19935元下調為16842元,下限將由3125元調整為3368元,下限標準的增長率為7.7%。這是近年來江蘇首次下調社保繳費基數上限。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下限按照全省上一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和60%確定。但由于城鎮私營企業從業人員的平均工資沒有計算在內,按上述辦法確定的繳費基數上下限相對偏高。7月1日起,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降低社會保險保險費率綜合方案和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實施方案,將統一使用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和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加權平均值作為基數確定繳費工資上下限,也就是在確定上下限標準時把城鎮私營企業從業人員的平均工資也考慮在內了,這樣確定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下限標準將比用原來辦法確定的上下限標準低20%左右。

    6月底前,江蘇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限一直按照全省上一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確定。從下月起,根據國家最新統一規定,江蘇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限的標準確定將使用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和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加權平均值作為基數,由于城鎮私營企業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明顯低于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由此計算出來的加權平均值低于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更低于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因此,今年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上限標準將首次下調。 據測算,按照新的繳費基數上限確定辦法,全省按上限標準繳費的企業及其職工,企業一年將減輕養老保險繳費負擔15億元左右,個人將減輕養老保險繳費負擔7億元左右。

    從公布數據看,江蘇社保繳費基數下限標準將由3125元調整為3368元。全省按照下限繳費的企業,綜合考慮降費率和調基數因素,養老保險繳費負擔仍比上年下降10%左右。(黃紅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66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