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都幾點了還不睡覺!兒童睡眠不足不容小覷
2019-03-29 08:5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玩的時間都不夠哪有時間睡覺”“白天要上學,晚上不玩遊戲啥時候能玩”......電子産品普及、學習壓力變大,越來越多的兒童會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娛樂,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殊不知,孩子們的健康正受到威脅。缺覺嚴重的當下,你家孩子預備早早休息嗎?

    中國睡眠研究會發布《2019中國青少年兒童睡眠白皮書》。白皮書顯示,約63%的少年兒童每天睡眠不足8小時。學業壓力、電子産品的普及是造成學生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

    睡眠少的兒童易患糖尿病。近期國外一項研究顯示,睡眠時間少的兒童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缺覺兒童記憶差。睡得少會影響兒童的神經系統功能,導致孩子學習和記憶能力下降。

    兒童睡得晚不容易長高。生長激素在晚上10點~12點左右分泌最多,這時候如果孩子未進入睡眠,激素分泌達不到應有的水準,生長發育會受到影響。

   如何讓孩子睡得好?要讓孩子每天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上床睡覺之前要讓孩子安靜,可以洗洗熱水澡、講些故事給孩子聽;孩子臥室內應保持安靜,不擺放影響睡眠的電子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8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