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度“恐怖大片”《期末考試》即將上演,家長該怎麼演?
2019-01-15 09:5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段時間,家長最關心的就是孩子的期末考復習了。 

期末考試其實也考驗著家長和孩子的配合,

復習不只是孩子的事,家長也得助攻,方能事半功倍,演一出年度大戲!

一起來看看家長如何演這部年度大戲,票房過億,開開心心過新年吧!

    創造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在孩子努力學習的時候,家長保持安靜,盡量不要打擾他們,家長可以拿一本書與孩子一起充充電。

    合理制定作息時間

    讓孩子明確什麼時候可以盡情地玩,什麼時候必須專心地學習,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

    不指責、不抱怨

    即使家庭作業再多,孩子做作業做得再晚,家長也不要抱怨,而是應該強調家庭作業的正面意義,以免引起孩子的厭學心理。

    不可替孩子寫作業

    當孩子遇到不會做的題目,與其直接給出結果,不如用循序漸進的問題引導他們自己找出答案。

    杜絕不良學習習慣

    有些孩子喜歡一邊玩一邊學習,家長一定要幫助孩子認識到做作業不是為了應付,而是為鞏固所學知識點。

    允許孩子根據實際情況“偷懶”

    如果因為某種特殊原因(如生病),家長切不可強迫孩子學習,而是以養好身體為首要條件。

    不要打疲勞戰

    有些家長讓孩子在復習時拼命抓緊時間,可謂是分秒必爭,這很有可能使孩子陷入身心疲勞,還會使孩子思維不清晰。

    建立學習角

    家長可以為孩子建立學習角,鼓勵孩子邀請同學們來家裏學習,組成互幫互助小分隊,這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配角已經就位,

考生們,加油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亞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