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境遊這麼火 你知道這些不能隨便帶進帶出嗎?
2017-10-18 17:5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幾年,跨境旅遊不斷升溫,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分分鐘變成現實。

    回來時,我們免不了滿載而歸,但是,在入境時,禁止攜帶什麼,你知道嗎?不少遊客有心或無意帶回來一些禁止入境的産品,以致“花了冤枉錢還白費勁”。

    下面,讓我們來梳理一下,什麼東西會成為違禁品吧!

    首先,活的動物是禁止攜帶的,包括所有的哺乳動物、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昆蟲類和其他無脊椎動物。

    但是,貓狗等寵物除外!不過,記得要為它們準備具有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書和疫苗接種證書哦,而且名額只有一個!

    接下來,吃貨們要注意了!以下的食物都不能帶哦!!!

    1、水産品、肉類(無論生熟)

    2、奶或蛋及它們的制品(生奶、鮮奶、酸奶,動物源性的奶油、黃油、奶酪等或者鮮蛋、皮蛋、鹹蛋、蛋液、蛋殼、蛋黃醬等蛋源産品)

    3、人參、燕窩(罐頭裝燕窩除外)、香料種子、帶土靈芝等

    4、新鮮水果、蔬菜、煙葉(不含煙絲)

    至于油脂類,皮張、毛類,蹄、骨、角類及其制品、動物源性飼料、種子、疫苗、細胞、器官組織、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動物屍體、動物標本、動物源性廢棄物、土壤,轉基因生物材料等都是不允許攜帶的。

    同時,要注意的是以上物品也不能郵寄入境噢!!!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攜帶這些看似常見的物品入境呢?

    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都可以成為某些病害的潛伏部位,或者昆蟲幼蟲和卵的寄居場所。每年我國檢驗檢疫人員都能這些物品中截獲檢疫性昆蟲和病害。

    有的植物種子繁殖能力很強,一旦進入,會對生態安全造成無法挽回的影響。有的動物産品甚至還存在未經加工的情況,具有傳播口蹄疫、非洲豬瘟和瘋牛病等動物疫病疫情的高風險,一旦入境散播,可能危及人民健康安全。

    最後,要特別指出的是,一年內郵寄或攜帶上述物品逃避檢疫兩次以上的,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小夥伴們,千萬不要以身犯險!

    “你知道嗎?我媽上周寄了10袋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給我,到的時候是一個包裝完好的箱子和一張沒收單。呵呵!真是麻煩你了還寄了一個箱子給我!”

    “誰説不是呢?每年被海關沒收的東西堆起來可以開個雜貨鋪了!誒......”

    要知道,出國旅遊,對于自己行李箱裏的東西可要仔細留神,平日裏的尋常物件可能帶到其他國家也許就不尋常了 !

    在美國,任何肉類均禁帶,所有和肉類有關的都不能帶,無論是生的、熟的、濕的、幹的,還是真空包裝的都不可以。

    特別注意月餅,因為根據最新的美國海關規定,月餅,尤其是裏面有鹹蛋黃的月餅是堅決不允許的。

    一些珍貴的中藥材如蛇膽、豹骨、虎皮、燕窩、鹿茸等屬于保護類動物,嚴禁帶入美國。燕窩、鹿茸等滋補品,也大多不被允許帶進美國。此外,可補血的紫糯米、藥酒、花生、奶制品也不許入關。有明顯氣味的調味品,如花椒等也不準入境。

    在新加坡,其海關的規定中,口香糖、無煙水煙和電子香煙是禁止帶入境的。

    此外,旅客攜帶入境的藥物必須為新加坡法律允許的藥物,尤其是安眠藥、鎮靜劑一類藥物需有醫生處方,證明為旅客隨身必備藥。

    在加拿大,除了肉製品、奶制品,動物、植物及植物制品,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都嚴格禁止入境外,除非來自美國,否則一般不允許攜帶。

    對藥品也有很嚴格的規定,若帶處方藥入境,需要確認藥品有明確的認證,且藥品必須帶有原始的標簽及使用説明以及開藥的處方。如果不能,則應攜帶處方的復印件或醫生的證明。

    在日本,小心假冒商品,在未知情況下將假冒商品攜帶入境,若被海關查出,物品將會被罰沒。以上情況,不會被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但若是在已知的情況下攜帶入境的話,會構成犯罪行為。

     在英國,盡量別帶藥材臘味,在英國許多物品在出入境時會受到限制,如受管制的藥品(例如嗎啡、可卡因、大麻等);威脅健康和環境的物品(某些植物、畜肉、肉製品等等,如廣州人喜歡的煲湯藥材、中草藥、臘腸等都盡量不帶以避嫌)。初中及高中生需注意,17歲以下的人不能攜帶煙草和酒精制品進入英國。(綜合新華網、人民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8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