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典永流傳】向長影老藝術家致敬!
2020-08-11 09: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4日,長春電影制片廠導演姜樹森去世,享年90歲。姜樹森曾導演《劉三姐》《青松嶺》《殘雪》等著名影片,是我國頗具代表性的女性電影導演之一。長春電影制片廠作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自建廠以來,涌現出了諸多優秀的老藝術家,他們或從事表演工作,或從事配音工作,或從事導演工作,或從事配樂工作……為中國電影事業的發展嘔心瀝血、殫精竭慮,留了不少經典作品,下面讓我們通過盤點,來認識這些老藝術家吧!

  張衝霄

  張衝霄,電影表演藝術家,曾出演20余部長影影片。在他的表演生涯中,多飾演配角,其中《冰山上的來客》“一班長”、《吉鴻昌》“老周”、《兵臨城下》“大個子兵”等角色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2019年,張衝霄榮獲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特別榮譽獎”。

  陸建藝

  陸建藝,長影譯制片廠配音演員、影視聲三棲藝術家。陸建藝曾參加了《羅馬假日》《陰謀的代價》《莉莉瑪蓮》《魔窟尋諜》等多部譯制片的配音工作。其中《羅馬假日》《陰謀的代價》榮獲文化部優秀譯制片獎(華表獎前身)。他在《羅馬假日》的配音中,很好的詮釋了男主角格裏高利·派克的性格特點,為當時的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德彰

  白德彰,電影導演、演員。曾在《暴風中的雄鷹》《畫中人》《昆侖鐵騎》《冰山上的來客》《吉鴻昌》等影片中擔任主演或重要角色。1975年起開始從事導演工作,1980年開始,與妻子、長影導演徐迅行合作執導了《關東大俠》《現代角鬥士》等一係列風格各異的故事影片。2009年,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授予白德彰“金鳳凰獎”特別榮譽獎。

  吳自然

  吳自然是長影高級字幕美術師、我國著名書法家,在長影從業的42年間,參與創作了《創業》《女跳水隊員》《暗礁》《佩劍將軍》《飛來的仙鶴》《武當》《少帥傳奇》《沙家浜》(京劇)《蝴蝶夢》(譯制片)等200余部不同風格的影視劇字幕制作。

  袁彪

  袁彪,國家一級鋼琴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長影樂團老藝術家,曾在大約200部影片配樂中擔任鋼琴獨奏、協奏錄音任務,並隨長影樂團在全國各地演出鋼琴名曲、鋼琴協奏曲《黃河》。他的作品旋律優美,技術高超,和聲新穎,成為一代觀眾的美好回憶。

  靳喜武

  國家一級美術設計師、長影老藝術家靳喜武于1965年到長影工作,擔任美術師,曾在電影《保密局的槍聲》中擔任繪景,電影《小字輩》任聯合美術設計。他的影視美術設計風格以恢弘大氣而著稱,代表作包括《飛來的仙鶴》《末代皇后》《楊貴妃》等。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