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請收好這份暑期居家鍛煉指南
2020-08-06 08:4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暑期,烈日炎炎,在外鍛煉著實難受,又不想去健身房,這讓很多渴望鍛煉的朋友犯了難,那麼有什麼既可以足不出戶又可以趕走身上贅肉的鍛煉方式呢?這份暑期居家鍛煉指南請你收好!

  “遊戲健身”

  如果説鍛煉很枯燥,那麼邊玩遊戲邊健身呢?“遊戲健身”是近年來十分火爆的健身方式,特別是體感遊戲的持續熱銷,讓玩家可以通過體感交互設備操控遊戲角色,做諸如原地高抬腿、原地快速跑、深蹲、抬手等動作,有的遊戲還會為玩家設計有針對性地訓練計劃,滿足玩家的各種需求,讓玩家在娛樂的同時,達到健身的目的。

  小貼士:由于當前市面上銷售的健身遊戲幾乎都是基于體感研發的,所以要購買遊戲還需要購買相匹配的遊戲機,否則將無法進行遊戲。

  利用器材健身

  健身器材一直是鍛煉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家裏有健身器材,當然建議用健身器材健身,家用跑步機、划船器、瑜伽墊等都可以很好地滿足你的健身需求。

  俯臥撐

  俯臥撐是居家鍛煉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主要鍛煉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簡單且有效的鍛煉手段。做俯臥撐時,四肢著地,手掌放在地板上,與肩同寬,肘部微微彎曲,把腿放在身後,同時,抬起並伸直身體,慢慢彎曲肘部,形成90度角。建議一組做15個,每日做兩組。

  深蹲

  深蹲可以有效鍛煉臀部和大腿,簡單實用。在做深蹲時,首先站直,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髖部與膝關節彎曲,背部要始終挺直。當大腿達到幾乎與地面平行時,身體重心向後移,就像要坐下一樣。隨後,慢慢放低身體,直到大腿後側緊貼小腿,然後只靠腿部發力將自己推回到起始姿勢,就完成了一次深蹲。建議一組做15個,每日做兩組。

 弓步

  弓步也是簡單的鍛煉方法,可以有效鍛煉下肢。在做弓步時,首先,雙腳分開站立,與臀部同寬,隨後,右腳向前跨一步,使右膝形成90度角,直到左膝蓋幾乎碰到地面,右膝蓋不超過右腳趾,然後恢復站姿。換左腳,重復相同動作。建議剛開始鍛煉時,每側重復5次,之後可逐漸增加至10次。  

  舉手過頭拉伸

  在做舉手過頭拉伸時,身體要站直,雙腳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在身體前交叉,左手扣住右手手腕,然後緩慢舉過頭頂,在最高處停頓10至15秒,然後回落到身體前,重復以上動作。建議5至10次為一組,每日做兩到三組。

  坐姿抬腿

  坐姿抬腿也是很簡單的運動方式,只需要一把椅子。坐姿抬腿即坐在椅子上,左腿伸直,上身保持不動,同時,盡量將左膝蓋向胸口靠近,保持幾秒,然後左腿緩慢恢復到原位。建議該動作重復5至10次。隨後,換右腿,重復相同動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