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以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為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2020-08-05 15:02:13 來源: 吉視通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按照全省“三早”行動安排,近日,吉林省委、省政府開展“三早”行動夏季踏查活動。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省領導率領11路調研組分赴9個市(州)、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和省擴權強縣試點市實地督戰,推動全省上下進一步掀起項目建設熱潮。今天(8月3日),巴音朝魯率領第一路調研組來到長春市開展夏季項目踏查,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進行調研。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把握擴大內需戰略基點,以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為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8月3日,巴音朝魯在長春撫長高速出口改移工程項目地實地踏查工程建設進度

  如火的八月,火熱的幹勁。巴音朝魯先後來到長春市撫長高速出口改移工程項目地、長春經開光電資訊産業園(一期)項目地。所到之處,塔吊林立、長臂揮舞,車輛穿梭、機器轟鳴……處處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每到一處,巴音朝魯都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和存在的突出問題,與企業和項目負責人一起謀發展、解難題、找對策。他鼓勵企業搶抓機遇,加快進度,在保安全保品質的前提下,爭取項目早建成、早投産、早達效,早日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他要求長春市委、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堅持“一企一策一專班”,精準施策、到府服務,認真抓好土地、資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8月3日,巴音朝魯在長春經開光電資訊産業園(一期)項目地實地踏查建設情況

  調研結束後,巴音朝魯主持召開會議。在認真聽取長春市上半年重點項目建設情況的匯報後,巴音朝魯指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吉林視察指導工作,是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一件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十四五”乃至今後一個時期吉林振興發展在黨和國家全局中承擔的使命、肩負的任務,以及如何擔當、如何突破、如何作為等一係列重大課題,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前進方向、傳授了實踐路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巨大熱情,轉化為推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內在動力。習近平總書記對長春市發展寄予殷切期望,要求長春市鞏固發展區域創新中心地位,加快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提升輻射帶動能力。長春市委、市政府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進一步強化“打先鋒、站排頭”意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強調,項目建設是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轉型升級、增進民生福祉、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有效載體。全省上下要搶抓當前項目建設的黃金期,聚焦“落地、建設、投産”目標,牢牢把握時序進度,加大對項目進展情況跟蹤督導、協調推動,科學合理引導和督促項目主體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要緊緊圍繞産業轉型、科技創新、基礎設施、新基建、社會事業和民生改善等領域,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精心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抓好項目前期工作,提高項目成熟度。要保障重大項目建設資金,用準、用好專項債券,確保新增融資重點流向制造業、中小微企業。要抓好項目入庫入統,加大指導力度,完善項目資料。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穩定的政策環境和高效的服務環境,不斷提高項目簽約率、落地率。

  巴音朝魯強調,明年吉林省將開始實施“十四五”規劃,編制好、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尤為重要。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在組織研究制定“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各地各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聚焦老難題,應對新挑戰,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認真研究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發展思路和具體舉措。

  胡家福、張志軍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