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高考考生入場落座後可選擇不戴口罩
2020-07-03 11:2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長春7月2日電(記者李雙溪)記者從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間,吉林省內考生進入考場落座後可以自願選擇不戴口罩。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處副處長鄧立權表示,為做好高考的疫情防控,吉林省各地建立了教育、衛生“點對點”疫情防控協作機制,各地衛生健康部門指導各考點做好體溫監測、考場通風、空調使用、環境消毒、隔離考場配備及考場周圍和食宿點消殺等工作。並在各考點設置體溫檢測點及多條通道,防止人員聚集。同時,設置復檢室供復檢人員使用。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少于3個)。高考期間,遇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各考點視情況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如需進一步診治,衛生健康部門按規定將考生及時送醫。

  考前,各考點要做好環境清潔和預防性消毒,保持自然通風,強化物資保障,配備醫用防護口罩、一次性手套、體溫檢測設備等,並配備數量充足的速幹手消毒劑、含氯消毒劑等防疫和消毒物資。備用隔離考場除上述物品外,還需準備防護服、防護面屏或護目鏡等。

  鄧立權建議,考生考前避免去疫情正在流行的地區,減少走親訪友和聚餐,減少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主動做好個人與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自我感覺發熱時要主動測量體溫;不要接觸、購買和食用野生動物;盡量避免前往售賣活體動物的市場。如考生乘坐計程車、網約車或公共交通,需全程佩戴口罩,途中盡量避免在車上飲食,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考生在入場體溫檢測時須佩戴口罩,進入考場落座後,可自願選擇不戴口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