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以萬全準備應對萬一可能 以萬全之策確保萬無一失
2020-06-29 16:40:26 來源: 吉視通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8日,吉林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關于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織密“防護網”,築牢“隔離墻”,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以萬全準備應對萬一可能,以萬全之策確保萬無一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6月28日,省委常委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長春召開

  巴音朝魯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已經連續3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當前,我們正處于國內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和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續惡化的相持階段,疫情反彈的復雜性增加,防控壓力持續加大。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艱巨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慎終如始、持之以恒,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決不能讓持續向好的防控形勢發生逆轉,決不能讓全省上下付出的艱苦努力前功盡棄。

  巴音朝魯強調,要抓好重點環節的管控工作,切實織密“防護網”,築牢“隔離墻”。要突出重點人員,嚴格排查管控來自北京以及發生關聯病例地區的人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等措施,確保第一時間控制傳染源;全面落實入境航班和人員閉環管理要求,進一步加強入境貨物、快遞包裹的檢驗檢疫,堅決防止疫情由物及人傳播。要突出重點部位,抓好機場、車站、公共浴室等公共場所防護,做好農貿市場、超市、早夜市等人員密集場所消殺,加強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不出現任何紕漏。要突出重點時段,落實好健康監測、清潔消毒等措施,實行景區限流管理,嚴格控制來自重點地區的團組,有效應對夏季旅遊高峰;嚴格落實中高考疫情防控要求,精準做好全流程管理,確保考試平穩順利進行。

  巴音朝魯強調,疫情防控關鍵是立足于早,必須進一步築牢防線,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要建強社區防線,指導社區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方案和突發疫情應對工作方案,加強防疫物資儲備和應急演練,強化社區排查、管控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建強“哨點”防線,充分發揮藥店、個體診所、發熱門診等“哨點”作用,做到逢熱必查、逢熱必做核酸檢測,決不能讓任何一個可能的傳染源漏管失控。要建強科技防線,進一步發揮信息技術在人員追蹤、流調排查、資訊採集等方面關鍵作用,依托信息技術織好防控網,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巴音朝魯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局部聚集性疫情仍有可能發生。疫情不可怕,關鍵是要切實提高應對能力。要採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強應急能力建設,確保一旦出現突發疫情,能夠用最短時間、最低代價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傳播。要加快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加強專業人員培訓,推動提升基層檢測能力,滿足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需要。要在健全應急指揮體係、加強隔離點改造建設、提升醫療救治水準等方面下功夫,著力打牢基礎、夯實能力,從容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

  吉林省委常委,有關省領導,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