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警”夫妻並肩作戰抗擊疫情
2020-02-07 11:2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幹好的同時記得保護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這是一通普通的電話通話,也是一個“雙警”家庭在疫情到來時為數不多的寒暄,同時也是同處一線抗擊疫情的公安隊伍中夫妻間的關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襲,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迅速組織全體民警奮戰抗擊疫情一線,“雙警”夫妻韓景龍、見穎也不例外,他們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時間,並肩作戰共抗疫情。

  韓景龍是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消防大隊大隊長,由于他以前做過警體培訓的教官,當分局在轄區卡口實行24小時防疫檢查措施時,他主動請纓,加入到卡點檢查的隊伍。無論寒冷的深夜,還是淒清的淩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見穎是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地區派出所副所長,疫情來襲後,她主動加入到地區所組織的巡邏防控隊伍,作為女性,在沿街防疫宣傳和勸離聚集群眾的過程中,見穎因其柔和的一面,更容易獲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援。

  2月3日是他們兒子的生日,兒子在家做好了四個菜等待父母回來,可夫妻二人卻因奮戰在一線紛紛爽約,面對兒子的失落,韓景龍和見穎覺得,榜樣才是給兒子最好的禮物。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上,“雙警”夫妻以及更多可敬的人們在“舍小家、為大家”,他們用行動詮釋著民警的責任與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