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新華網吉林頻道>正文
新華廣播
長春城市南大門美如一幅畫
時間: 2019-10-08 14:14:27      來源: 長春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綠化改造後的高速公路南出入口。 張揚 攝

  自4月中旬起,長春市掀起了一場全市范圍的“零容忍、多角度、全覆蓋”城市亂象集中整治行動,拆違復綠、規范圍擋、治理廢品收購站、清理小廣告……經過艱苦奮戰,城市出入口變美了,牌匾廣告規范了,違建拆除了,裸地綠化了,“野廣告”清理了,“小片荒”還綠了,城市圍擋也變成了特別的風景……今日起,請跟隨記者的鏡頭,去欣賞治後之美,見證長春之變,為持續開展城市亂象集中整治攻堅戰加油助威。

  五彩花壇和獨具特色的模紋草坪相映成趣,白墻黛瓦在藍天碧樹間多了幾分婉約……國慶長假期間,記者從高速公路南出入口進入長春,忍不住發出這樣的讚嘆:“像一幅畫,好美!”

  金宇大路是出入高速公路南口的主要街路。幾個月前,這裏路邊堆著施工剩下的渣土,經常有車輛雜亂地停放在路兩側,簡易的圍擋後面是正在施工的工地。如今,呈現在記者眼前的卻是另外一番景象:路南側,借著此前施工時形成的地勢,一幅由草坪和花灌木組成的畫卷鋪陳開來,高低起伏,似波如浪,頗有動感。路北側的三角地帶,依照地形設計了一個花壇,黃的明艷,粉的嬌媚,紅的火熱,綠的悅目……蘇鐵、木槿等在東北較少見的灌木,在矮牽牛、彩葉草、串紅、繡線菊等花卉的簇擁下別具風情。

  金宇大路北側的一條小路通往長春軌道交通1號線華慶路站。記者在路口遇到了在華慶路站下地鐵後步行而來的周穎,她説:“我每天乘地鐵到華慶路站,然後步行去上班。以前最頭疼走這段路,因為沒有人行道,必須跟機動車搶行。現在好了,路兩側種上了大片草坪,還新修了一條人行步道,通行更安全了,還可以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在許多過往市民的眼中,這條300多米長的人行步道,儼然成為從高速公路南出入口到華慶路站的一條景觀路。

  長春市民朱會祥在高速公路南出入口接到了從外地來的幾位朋友,正忙著在路邊合影,朱會祥説:“現在的南出入口幹凈、整潔、漂亮,外地來的朋友都給咱長春點讚,誇咱們的城市環境,誇咱們的城市品位,讓我這個長春人很有面兒。”(林桂清)

本站所刊登的新華社及新華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均為新華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制作單位:新華網吉林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與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