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新華網吉林頻道>正文
分享: 
新華廣播
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動周啟幕
時間: 2019-05-20 17:13:24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5月18日,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中科院長春光機所舉行。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車秀蘭、副省長安立佳、省政協副主席支建華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科技強國科普惠民”為主題,其間,吉林省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普場館、科普基地等單位將向公眾開放,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資源優勢,面向廣大科技愛好者開展科普教育、宣傳科學思想。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是本次科技活動周的主會場,以4個活動區集中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吉林省科技創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醫藥健康科技區、綠色環保科技區、青少年機器人競技體驗區、數字化智能化體驗區、科技扶貧區等,讓參觀者近距離接觸科學、體驗科學,感受科學的魅力。還有可以讓觀眾親身體驗的人臉識別、倣生機械手、多旋翼飛行器、VR虛擬現實等多項智能科技,展示了吉林省新成果、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圍繞光的世界,主會場還舉辦了3場生動的主題科普報告,進一步培養青少年的創新意識和科學精神,提升綜合素質。

  活動周期間,吉林省還將舉辦全省科普講解大賽、科技創新政策宣講“進校園”及市州行等活動。各市州相關部門也將同步舉辦吉林省科普攝影大賽、公眾科學素質大賽、天文觀測、第三屆美麗化學展、“農業科技支撐鄉村振興”係列科普活動、科技進社區等各具特色的群眾性科技活動。(李曉靜 實習生劉奧琪)

編輯:郭聰 責校:衣兵

主編:黃維 監制:王健民

 

精美圖片
專題策劃
  • 新華社吉林分社踐行“四力”作品選
  • 中國長春電影節與您誠摯相約
  • “通順2018”長春市建委服務市民順暢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華社及新華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均為新華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制作單位:新華網吉林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與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