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新華網吉林頻道>正文
分享: 
新華廣播
吉林省將開展貧困人口飲水安全精準排查
時間: 2019-05-20 17:13:23      來源: 吉林日報
分享本頁至手機

  近日,吉林省水利廳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精準排查工作進行安排和部署,力爭通過本次排查,精準掌握吉林省飲水不安全人數、工程運作管護情況和農村供水水質情況,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全面推進“兩不愁三保障”,做好全省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工作。

  截至2018年底,全省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累計完成投資21.24億元,鞏固提升了56個縣(市、區)160.98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保障能力。啟動“十三五”規劃修編後,吉林省仍有197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保障水準需鞏固提升。

  據悉,本次排查抽查范圍為省內貧困縣及全省建檔立卡貧困村、貧困戶、貧困人口,將採用“村級詳查、鄉鎮確認、縣級復查、省市級抽查”的工作方式,確保精準到村到戶。各檢查組將聽取縣級政府對本轄區內排查情況的匯報,獨立隨機抽取確定具體村屯和農戶進行現場檢查,排查抽查非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情況和建檔立卡貧困村飲水安全狀況,並在抽查工作結束後,針對發現的問題提出明確具體的整改要求,扎實做好農村飲水安全工作。(劉佳寧 實習生宋悅)

  編輯:郭聰 審校:衣兵

  主編:黃維 監制:王健民

 

精美圖片
專題策劃
  • 新華社吉林分社踐行“四力”作品選
  • 中國長春電影節與您誠摯相約
  • “通順2018”長春市建委服務市民順暢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華社及新華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均為新華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制作單位:新華網吉林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與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