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新華網吉林頻道>正文
分享: 
新華廣播
吉林省徵兵宣傳進高校啟動 徵兵海報投票火熱進行中
時間: 2019-05-16 17:03:01      來源: 新華網
分享本頁至手機

儀式現場

  為動員和激勵更多高素質青年參軍入伍,統一規范全省高校大學生預備連建設和士官直招工作,日前,由吉林省政府徵兵辦公室、吉林省國防教育委員會辦公室、吉林省教育廳共同組織的全省“徵兵宣傳進高校”暨大學生預備連建設和直招士官試點啟動儀式在長春科技學院舉行。

  吉林省軍區副司令員、省徵兵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建軍,省軍區副政治委員、紀委書記李成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賈樹城,省教育廳黨組成員、省政府教育督導團總督學許世彬,省軍區動員局局長、省徵兵辦公室主任王亞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任、省國防教育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徐曉鵬等軍地領導出席儀式。

  各軍分區(警備區)副司令員、動員處處長,各高校分管領導和武裝部長,長春科技學院部分師生代表共4000人參加儀式。

  經省徵兵工作領導小組批準,在全省64所高校統一組建大學生預備連,並選取4所高校建設直招士官試點。組建大學生預備連,是針對當前大學生徵兵形勢發展和兵役工作需要實施的一項重大舉措,對于強化大學生綜合素質、儲備和徵集更多優秀人才、構建國防教育長效機制具有重要意義。啟動儀式後,吉林省各地將全面展開該項工作。

  儀式在發布吉林省2019年徵兵宣傳片中開啟,王亞平宣讀了大學生預備連建設和直招士官試點方案。長春科技學院黨委副書記宋學山介紹了組建預備連的經驗做法。預備連骨幹代表講述了參加學校預備連和參軍入伍的切身感受,激起了現場學生的共鳴。長春科技學院大學生預備連成員進行了分列式表演、軍體拳表演和戰術演練,展示了預備連組建以來的豐碩成果。

  王建軍圍繞抓好大學生預備連建設和直招士官試點工作,闡明瞭在全省高校組建大學生預備連、建立高素質兵員儲備基地的重大意義,為各部門、各高校明確了建設標準,提出了具體要求,確保高標準完成年度全省大學生徵集任務。

  在徵兵宣傳進高校啟動之際,吉林省“我愛國防”主題徵兵宣傳海報徵集活動已于5月11日進入微信投票階段,來自省內2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學生創作的284幅海報作品在“吉林國防”微信公眾平臺進行展示。此次活動由吉林省政府徵兵辦公室、吉林省國防教育委員會辦公室主辦,新華網吉林分公司承辦。活動于4月15日啟動徵稿,4月30日徵稿結束,共收集到607幅有效作品,經初選,284幅作品進入微信投票環節。微信投票階段結束後,得票數前50名的作品將進入專家評審環節,最終評出的優秀作品將印刷下發,用于開展徵兵宣傳活動。此次活動投票期為10天,將于5月21日中午12時截止。歡迎掃碼進入投票微信,瀏覽作品後進行投票。

責任編輯: 徐文輝
精美圖片
專題策劃
  • 新華社吉林分社踐行“四力”作品選
  • 中國長春電影節與您誠摯相約
  • “通順2018”長春市建委服務市民順暢平安行
本站所刊登的新華社及新華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均為新華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制作單位:新華網吉林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與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