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4 08:40:52
來源:海南日報

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瓊中開幕

字體:

  6月3日,以“全域旅遊,鄉美鄉興”為主題的2021年(第九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幕。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將通過係列活動展示瓊中及全省各市縣豐富的鄉村旅遊資源和民俗文化底蘊,打造一係列富有文化特色的鄉村旅遊産品,促進旅遊、文化、體育、農業融合發展。

  作為海南最具知名度的經典鄉村旅遊節慶品牌,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已成功舉辦了8屆,成為展現和推廣海南鄉村旅遊品牌、實現海南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本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以瓊中為主辦市縣,延伸向全省各市縣,開展為期一個月的2021海南鄉村旅遊月活動。在往年傳統活動基礎上,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新推出了鄉村音樂會、非遺圖片展等一係列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動和鄉村旅遊産品,講好海南旅遊的鄉村故事,助力鄉村振興。

  開幕式上,海南省鄉村度假旅遊協會正式揭牌成立,全省17家第二批省級“金銀宿”級民宿、24個本屆新評定的三椰級以上鄉村旅遊點,以及16家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的單位獲得授牌,為我省鄉村旅遊發展注入高品質新動能。

  當天,鄉村旅遊助力鄉村振興論壇、瓊中鄉村旅遊推介會、2021年海南(瓊中)鄉村民歌音樂會、鄉村旅遊文化和非遺圖片展以及海南(瓊中)旅遊美食與特色農産品展銷會同步舉行。

  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由省旅文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住建廳支援,各市縣旅文局協辦。(記者趙優 通訊員李藝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雯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52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