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芒果日出島量突破2000噸 樹上熟 “鮮”上市

2021-03-05 08:56   來源: 海南日報


近日,網絡主播在三亞市天涯區福返芒果基地裏直播賣“樹上熟”芒果。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攝

  當前,正是海南芒果大量上市的季節。3月4日,在三亞市天涯區福返芒果基地,青中透紅的貴妃芒挂滿枝頭,工人們忙著採摘、分揀、包裝、運輸。不久後,它們將出現在全國連鎖超市,與廣大消費者見面。

  海南日報記者獲悉,進入3月,三亞芒果日出島量突破2000噸,其中3月1日2274噸,3月3日2190噸。自2020年11月1日上市以來,三亞芒果截至3月3日出島數量達9.4萬噸。

  “相比往年,今年芒果收購價格高出10%左右。”三亞市芒果協會會長、福返芒果品牌創始人彭時頓介紹。據了解,目前三亞芒果品種中,臺農、紅金龍、臺牙等品種收購價每公斤7元至8元,貴妃、金黃等品種收購價每公斤約12元。

  芒果是三亞第一大熱帶水果産業,種植面積超過40萬畝,主要有象牙、紅金龍、臺農和金煌等四個芒果品種,佔據三亞芒果90%以上的市場。芒果也是三亞農民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年産量65萬噸以上,實現年産值近60億元。

  “隨著近幾年不斷加大科技、資金投入,提高品質,加強品牌推廣力度,以及發展鮮果交易、産品深加工、以果促旅、以旅售果,建設芒果文化等多樣化道路,挖掘芒果産業的內在潛力,逐漸走出一條‘芒果+’特色農業發展之路。同時,借助芒果品牌,三亞深層次打造熱帶高效農業王牌,助推鄉村振興。”三亞市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記者李艷玫 實習生麥吉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