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醫院推出核酸檢測線上預約服務

2021-01-19 08:46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省人民醫院推出核酸檢測線上預約服務,簡化患者檢測流程,縮短檢測時間

    檢測更方便 服務更貼心

    1月18日,海南省人民醫院秀英院區新門診大樓一樓大門內東側採樣點,秩序井然。“您可以通過手機線上預約,這樣就可以不用排隊了,節省好多時間呢!”現場,醫護人員正向前來咨詢核酸檢測的群眾推薦線上預約服務,細心解答他們疑惑。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自1月11日起,省人民醫院推出核酸檢測線上預約服務,簡化患者檢測流程,縮短檢測時間,減少人群聚集。

    據悉,省人民醫院日核酸檢測人員最高可達1000余人。“採樣前,從挂號、開單再到繳費結束,整個過程需要1至2個小時,有時候醫生號源緊缺,時間會更長。”省人民醫院資訊管理處高級工程師王國光告訴記者,為方便患者,減少院內聚集,實現快速核酸檢測,省人民醫院(微信小程式)于1月11日上線自助核酸檢測功能,有需要檢測的患者,無需挂號就診,直接通過小程式進行線上預約。

    “小程式可直接預約核酸檢測時間,實現網上繳費,節省患者在醫院的挂號、開單、繳費的全部流程。”王國光説,此外,由于線上預約可精準到小時,可減少核酸檢測採樣點排隊等候的問題。

    “非常方便,由于線上完成了繳費和時間預約,所以我到現場採樣根本沒用幾分鐘。”剛剛做完核酸檢測的劉先生告訴記者,此舉既減少了自己在醫院逗留的時間,也減少了疾病交叉感染的風險。“這種服務讓我覺得很暖心,真的是站在我們的角度,幫我們解決實際困難。”劉先生説著伸出了大拇指,為這項服務點讚。

    目前,省人民醫院周一至周五線上提供500個核酸檢測預約號源,周六提供300個號源用于除住院和急診患者外的門診和特殊群體核酸檢測。小程式推出至今,共實現線上預約核酸檢測1667人,佔線上預約號源的60%。“醫院將加大小程式預約的宣傳,讓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便利的服務。”王國光説。(記者馬珂 通訊員湯穎)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