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繁榮 椰城展現“夜活力”

2020-10-08 09:22   來源: 海南日報

    10月7日晚,海口市龍華區海口灣外灘夜市,市民遊客前來品嘗美食、拍照留念,街頭藝人前來進行音樂表演。海南日報記者 張茂 攝

    原題:假日期間海口夜間消費紅火

    夜市繁榮 椰城展現“夜活力”

  10月6日晚7時,天色還未暗,海口海墾花園夜市內攤位前已人頭攢動,市民遊客從四面匯聚而來將小攤推車包圍,等待著屬于自己的美食新鮮出爐,而後散至夜市內餐桌,開始大快朵頤。

  近年來,海口許多夜市名氣漸大,逐漸發展為“網紅夜市”或“旅遊必打卡夜市”,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國慶中秋雙節期間,海南日報記者走訪了海口多家知名夜市,所見即是燈火通明、人山人海,叫賣聲、吆喝聲不絕于耳,感受到了濃濃的城市煙火氣。

  “老板,來一份小龍蝦、兩份生蠔,再加一扎啤酒。”“好嘞,馬上就來!”……海墾花園夜市燒烤攤主李根民從下午5時就開始忙碌,只見他熟練地將新鮮的生蠔放到燒烤架上,撒上調好的蒜汁和蔥花,轉而又將配好的佐料與小龍蝦倒入炒鍋中爆炒,動作一氣呵成。不一會兒,美食就上桌了。鮮香麻辣,食客吃得熱汗淋漓,只道一聲“爽”。“夜越深,我們生意越好,特別是最近假日期間,我們每晚要忙碌到淩晨。”李根民笑呵呵地説。

  “水果搭配辣椒粉,吃起來味道真奇妙。”在另一旁的“網紅泡菜”攤位上,來自北京的遊客陳曉蕓第一次嘗試芒果、哈密瓜蘸辣椒粉,她感嘆:“一開始不太敢嘗試,怕是‘黑暗料理’,後來嘗了一下,酸、辣、甜的味道瞬間在口腔內碰撞,刺激味蕾,讓人胃口大開。別具海南風味,十分驚艷!”説完,陳曉蕓又加稱了一些,她説要帶回去給同行的夥伴嘗嘗。

  有散客,亦有相伴而來的朋友。在海墾花園夜市一家烤肉店裏,市民陳瑞約了五位朋友前來,他説:“這些朋友都是在外地上大學時的好友,這次假期來海南玩,我特地帶他們來海口網紅夜市打卡。夜市裏面吃的種類豐富,味道正宗,可以同時品嘗多種美食。”記者看到,他們的餐桌上,不僅有烤肉,還擺著打包回來的清補涼、臭豆腐和陵水酸粉。

  距離海墾花園夜市十多公里外的海大南門夜市同樣是此盛況。各種美食小攤推車呈一字排開,攤主們認真經營,為前來的遊客做好每一道美食。烹飪的火苗被點燃、蒸騰的熱氣散開來、誘人的香味飄遠方……人間煙火氣,在街巷夜市中升騰。

  已是淩晨1點,在海大南門夜市,記者看到仍有不少食客前來,相約三五好友,點上啤酒和燒烤,喝酒吃肉,談笑風生,快意暢聊。遊客吳峰是湖南人,他説此次假期來海南遊玩必打卡海大南門夜市,因為他曾在海南大學讀書,那時海大南門夜市就是他們的“深夜食堂”,不管是單獨覓食還是與朋友聚餐,都會選擇這裏,“夜市的煙火味,是地道的海南風味,是記憶深處的味道。”(見習記者 邱江華 記者 張期望)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58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