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省鐵路輪渡運力充足 運輸秩序總體平穩
2020-10-08 09:27:59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題:國慶假期返程高峰到來

    我省鐵路輪渡運力充足 運輸秩序總體平穩

    海南日報記者10月7日從海南鐵路輪渡獲悉,中秋國慶假期第7天,進出島的旅客、車輛開始增多,但南、北港口和船舶準備充足,組織有力,船舶航行安全暢通,運輸秩序總體平穩。

  截至10月6日,港口假期期間已安全發送旅客4.9萬人次,汽車1.52萬輛次,未出現旅客車輛滯留現象。

  為了縮短旅客車主排隊過海時間,鐵路輪渡根據現場車流情況,合理安排運能運力,及時調整航班,加開汽車航班,現每天最大開行32個航班,日均可運送小汽車7500輛次、旅客2.94萬人次,做到過海旅客和汽車隨到隨走,讓廣大旅客按時返程。

  據介紹,鐵路輪渡從司機旅客開始進港登船到下船出境全過程僅兩小時左右,現有船舶均為萬噸巨輪,船舶設備先進,海上航行平穩、安全,可在8級風情況下正常生産作業,而且船舶運作納入鐵路統一調度網絡,做到準時發班,遇上有火車過海航班還可以觀看到火車上下船作業的景觀。

  鐵路港口提示:鐵路輪渡按照“企業減免、政府補貼”的原則,中秋國慶假期面向非瓊籍、非營運七座及以下小客車實施免費不免票過海政策。享受政策的旅客可直接前往海南鐵路南港或北港現場取票過海。同時,也可關注“鐵路輪渡”微信公眾號或撥打咨詢電話了解更多過海資訊。咨詢電話,南港:0898—31686888;北港:0759—6530999。(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王幼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58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