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2020-03-06 08:01   來源: 新華網

(聚焦疫情防控)(1)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謝甜的丈夫陳陽通過手機視頻通話,讓妻子了解女兒練習鋼琴的情況。 海南醫護人員謝甜、廖保丹、胡馨玥正在湖北支援,疫情期間,兩地之間的視頻通話幫助她們與家人、愛人“隔空團聚”。 在湖北荊州支援的謝甜是海南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一名醫生,她第一時間報名支援湖北。在家中照顧一雙兒女的丈夫陳陽十分理解妻子的選擇,他説,“我們也是湖北人,幫助湖北義不容辭。”繁忙工作之余,謝甜只能通過視頻連線來關注孩子的學習和成長。 在武漢支援的廖保丹是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血液凈化室的主管護師。弟弟廖保積在視頻通話時經常看到姐姐臉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跡,但廖保丹總是笑對家人。離家一個月,廖保丹説最想念媽媽做的菜。 在湖北荊州支援的胡馨玥是海口市人民醫院全科醫學科的一名護士。她每天會抽空和男友胡開澤視頻通話。男友胡開澤説,“她脫了白大褂就是個孩子,但穿上了就變成了一個戰士”。 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2)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謝甜(不在畫面中)與丈夫陳陽和女兒視頻通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3)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謝甜(手機中正在視頻連線)和丈夫陳陽視頻通話時查看女兒的鋼琴練習情況。 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4)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謝甜(不在畫面中)與丈夫陳陽和兒子視頻通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5)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廖保積在家中展示自己與在湖北支援的姐姐廖保丹(手機中視頻連線上排左)及父母的特殊合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6)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4日,廖保丹的弟弟廖保積與姐姐視頻通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7)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5日,在湖北支援的胡馨玥(手機中正在視頻連線)與在海南家中的男友胡開澤拍下了一張特殊合影。 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8)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5日,胡馨玥(不在畫面中)與男友胡開澤視頻通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聚焦疫情防控)(9)從海南到湖北:他們的“隔空團聚”

3月5日,胡馨玥(手機中正在視頻連線)與男友胡開澤視頻通話。新華社發(張麗蕓 攝)

[責任編輯: 黎多江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