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憑“碼”乘車 安全更有保障
2020-02-21 08:44:45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我省防疫期間公交車和巡遊計程車須實名登記乘車,大力推廣應用“健康碼”

    憑“碼”乘車 安全更有保障

    省交通運輸廳20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市縣做好我省疫情防控期間公交車、巡遊計程車實名登記乘車。此舉旨在加強對重點疑似人員行程軌跡及時有效追溯,減少病毒傳播途徑。

    通知要求,各單位應在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下,加大對海南省健康一碼通係統(以下簡稱“健康碼係統”)的宣傳力度, 推廣“健康碼係統”在公交、出租客運服務領域的應用,引導乘客憑“健康碼”乘車。

    對未實現掃描“健康碼”乘車的市縣,結合本地區實際,可使用自行研發的係統或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推薦的“乘客資訊登記係統”(以下簡稱“部公路院登記係統”),指導督促所轄公交、出租客運企業及駕駛員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實名乘車登記工作。

    對無法通過掃碼登記的乘客,應要求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由工作人員或駕駛員代為登記。同時,倡導乘客使用移動支付等非現金支付方式,避免病毒通過紙幣傳播。

    疫情防控期間使用“部公路院登記係統”的市縣,可參照省交通運輸廳編制的《公交出租客運乘客資訊登記係統應用指南》組織推行,並向省交通運輸廳統一申領配發查詢賬號(每市縣一個)。(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潘彤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昊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