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企攜手攻堅克難 海南外資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2020-02-20 09:03:32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7日,是海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全員復工的日子。在廠區門口,戴著口罩的員工一一接受體溫測量後才進入廠區,進入公司的車輛也均經過了消毒處理。

    “在政府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實現復工復産,生産、物流、銷售、後勤等方面已有序恢復運作。”海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在防護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公司借助各種渠道,為所有員工配備口罩,保障700名員工的安全。同時,經省商務廳等部門的幫助,企業物流方面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省相關部門和市縣積極做好要素保障,解決企業難題,政企合力攻堅克難,一批海南外資企業陸續復工復産。

    省商務廳提供的重點外資企業摸排情況顯示,海口、三亞等地大部分重點外資企業已逐步實現復工復産,歐綠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金盤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康寧(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等企業積極開拓業務,想方設法減少疫情對發展的影響。

    德國歐綠保集團是全球十大資源再生及環境服務企業之一,去年4月以並購和增資的形式,獲得了海南神州新能源公司控股權並全面接管公司運營管理。疫情發生後,歐綠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主動作為,不等不靠,在獲得我省相關部門提供口罩等支援下,有序推進城市環衛業務。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採取堅決果斷措施,控制疫情的擴散,全力救治感染者。我們相信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戰‘疫’。”歐綠保神州(海南)新能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程春龍説。

    目前,一些外資企業積極克服困難,在市場開拓、産品開發等方面涌現出新亮點。

    海南普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2月3日復工復産,前幾天將一批藥品出口到美國。“因海口航班取消,我們將藥品先運到廣州,再從廣州發貨到美國。”海南普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鄒銀奎説,公司正在著手員工招聘等工作,為發展積聚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間,海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創新銷售模式,聯合美宜佳、旺佳旺、美團、京東、易買等商家開展線上選購活動。消費者可以直接線上下單採購,商家送貨到家。

    從企業反映的問題看,目前一些外資企業在口罩等物資需求、人員到崗等方面存在困難。我省相關部門和市縣正積極推動相關工作,謀求切實解決企業難題,幫助企業復工復産。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省將不斷完善外商投資促進機制,用足用好外資政策,加大外資跟蹤服務力度,力求利用外資取得新的突破。(記者羅霞 通訊員郭志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559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