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亞斥資59億元改造西環鐵路公交化旅遊化
2019-11-26 09:16: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宋体項目平面示意圖。施工單位供圖項目平面示意圖。施工單位供圖

  11月25日,海南西環鐵路公交化旅遊化改造項目綜合交通配套工程正式啟動建設。記者從開工儀式上了解到,三亞計劃斥資59億元,進行全長106公里的西環鐵路公交化旅遊化改造項目。

  據介紹,海南西環鐵路公交化旅遊化改造項目是三亞市即將投資建設的海南省重大項目。項目線路全長106.27公里,共分布車站14座,其中新建嶺頭站、利國站、龍棲灣東站、鎮海站、三亞科技城站、紅塘灣站共6個車站;改建崖州、南山北、天涯海角、鳳凰機場、三亞共5個車站;利用既有西環高鐵上尖峰、黃流、樂東3個車站。項目建設總投資約59億。

  改造後的鐵路將串聯三亞市中心城區、鳳凰機場、紅塘灣、崖州區、天涯海角、南山等核心功能區與客流集散樞紐,同時服務樂東縣龍棲灣、九所、黃流、利國、尖峰嶺等核心區。

  當日啟動建設的是海南西環鐵路公交化旅遊化改造項目綜合交通配套工程——紅塘灣站站前路。該項目建設規模為新建道路長度189.259m,瀝青混凝土路面結構,道路紅線寬14m,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道路交通工程、給排水工程、電氣照明工程等,項目估算投資483.2萬元。

  三亞市副市長何世剛介紹,經廣泛調研,軌道交通與地面交通銜接的合理性,對城市公共交通網絡的高效運作起決定作用。因此,沿線各站點綜合交通配套工程對一體化交通模式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紅塘灣站站前路工程項目即為有效解決紅塘灣站與地面交通的銜接問題,提升西環鐵路的服務水準而開建。(記者 王曉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黎多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