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正式運作

2019-10-10 21:35   來源: 新華網

    10月10日,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在該局海口救助基地揭牌。當日,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在該局海口救助基地揭牌,這標誌著三沙海上救助中心正式開始運作。 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10月10日,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在該局海口救助基地揭牌。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新華社海口10月10日電(記者 趙穎全 楊冠宇)10月10日,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在該局海口救助基地揭牌,這標誌著三沙海上救助中心正式開始運作。

  南海救助局黨組書記莊則平表示,設立三沙海上救助中心,承擔實施三沙周邊海域應急救助和搶險工作,為區域內救助船舶、航空器實施救助任務提供支援和保障的重要職責,是建設交通強國、不斷提升南海應急救助保障能力的重要舉措,也是黨和國家對救撈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待。

  據介紹,三沙海上救助中心正式運作,將進一步優化南海救助力量布局,為建立中國救撈24小時我國管轄海域應急救援網絡築牢了基礎,必將對保障南海海上人命環境財産安全、捍衛國家海洋權益、維護能源戰略通道安全、促進周邊大局穩定、履行國際公約義務、彰顯我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自2018年7月進駐值守以來,“南海救115”輪、“南海救117”輪和“南海救116”輪在南海南部海區輪換值守,其間圓滿完成17起救助任務,成功救助遇險人員37名、遇險船舶5艘,獲救財産價值約人民幣3900萬元。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508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