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公安係統調研

2019-08-16 07:47   來源: 海南日報

  8月15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來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辦證中心調研,向一位前來辦理臨時駕駛證業務的外籍人士詳細了解情況。海南日報記者 李英挺 攝

  原題:劉賜貴在公安係統調研時要求

  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 為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8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赴我省公安係統調研並座談。劉賜貴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努力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良好環境,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保駕護航。

  在省數據大廳,劉賜貴調研省社會管理信息化平臺建設推進情況,檢查設備運作情況,要求不斷推進平臺網格化、智能化,發揮最大效應。在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辦證中心,劉賜貴與正在窗口申辦外國人臨時駕駛證、人才落戶等業務的境外、島外人才交流,詢問辦理是否便捷。在得到肯定回答後,他要求加快政策落地後續工作,向科技要警力,優化便民服務、簡化辦理流程。劉賜貴一行還來到“10·26”專案組駐地慰問,了解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有關情況,並參觀了公安機關維穩處突裝備展。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劉賜貴聽取了省公安廳工作匯報,現場協調研究解決問題。

  劉賜貴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必須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切實把公安工作置于黨的絕對領導之下,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全省公安係統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加強作風建設,使民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科學使用警力,合理安排勤務,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的公安隊伍。

  劉賜貴指出,要把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作為對公安隊伍的一次重要政治檢驗,將“六個堅決防止、三個確保”工作目標細化到每個事項、每個崗位、每個責任人,採取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周密措施,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安定,及時研判、分析、處置各類社會風險,時刻繃緊安保這根弦,以決戰決勝姿態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劉賜貴強調,全省公安係統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及配套實施方案,以問題和需求為導向,加大制度創新,提高服務意識,加快推進社會管理信息化平臺等重點項目建設運用,有力提升我省公安隊伍的戰鬥力,確保放得開、管得住,切實擔負起公安係統在服務保障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中的重要使命。

  省委常委胡光輝、劉星泰參加調研。(記者彭青林)

[責任編輯: 周淑儀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88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