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來一周我省仍是大范圍高溫天氣
2019-06-24 07:25:49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未來一周我省仍是大范圍高溫天氣

  期間氣溫明顯變化可能性較小

  近日的持續高溫天氣讓人難耐,不少市民都想知道這樣的高溫天氣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6月23日,海南省氣象臺首席氣象預報員李勳在接受海南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根據目前氣象部門的監測,我省目前大范圍、持續高溫天氣至少還將持續到6月30日,各有關部門需及時做好防禦高溫措施。

  李勳表示,此次海南的高溫天氣主要是受到西南幹熱氣流的影響。這股氣流有兩個特點,一個是“幹”,一個是“熱”,“‘幹’指的是濕度條件差,午後陣雨出現的可能性低;‘熱’,指的是該氣流的熱力屬性突出,易導致地表升溫更加迅速明顯。”他説。

  李勳介紹,根據目前監測,此次高溫天氣出現的范圍較大,近3天瓊島北半部已有7個以上市縣發布了橙色預警信號,根據氣象部門的預測,此次高溫天氣過程將至少持續到6月30日。在這期間,各市縣溫度可能會有小幅度的波動,但明顯變化的可能性較小。

  省氣象部門提醒,我省前段時間的高溫天氣已對工農業生産帶來了一定的影響,為有效應對未來持續的高溫天氣,建議相關部門密切關注天氣預報、預警資訊,切實加強防暑降溫措施,根據情況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合理安排好生産生活。電力部門要加強用電的科學調度,水務部門要保障好生産、生活用水,農業部門要加強灌區用水管理;強化安全保障措施。重點做好森林防火重點區域火情監控、消防安全隱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記者葉媛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驚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66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