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在陵水建立物聯網創新中心

2019-06-24 06:41   來源: 新華網海南頻道


論壇現場。新華網發(陳思國 攝)

  6月23日,以“物聯海南,共贏未來”為主題的2019陵水•華為物聯網産業高峰論壇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清水灣國際資訊産業園舉辦。華為將在陵水黎族自治縣建立物聯網創新中心,驅動陵水高新技術産業轉型升級。

  本次論壇中,政府代表、行業代表、專家學者等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智能化趨勢下應該如何做大做強物聯網産業,從而助力行業數字化轉型和數字經濟新發展。

  論壇現場,中國科學院院士姚建銓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網發(陳思國 攝)

  中國科學院院士姚建銓在主旨演講中介紹了國家物聯網産業發展規劃,對5G和物聯網技術進行了詳細解讀,同時將太赫茲領域的研究成果給大家做了分享。他認為,陵水和海南擁有最寶貴的海洋資源優勢,海洋物聯網可以作為陵水物聯網産業發展優先考慮的方向之一。

  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董學耕致辭。新華網發(陳思國 攝)

  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董學耕在致辭中表示,海南的發展離不開以物聯網為基礎的科技創新支撐,希望陵水借助此論壇機會,與華為公司及眾多物聯網相關企業一起,勇于嘗試,大膽創新,積極探索物聯網在智慧城市、智慧旅遊、智慧農業、智慧醫療康養等方面的應用。

  陵水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納軍致辭。新華網發(陳思國 攝)

  “陵水希望與包括華為在內的ICT技術企業合作,通過龍頭企業的輻射作用,帶動一批生態企業落戶,同時盡最大的力量扶持好新落戶企業的發展。”陵水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納軍表示,近兩年來,陵水正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以清水灣國際資訊産業園、中電科海洋資訊産業基地、陵水互聯網創業園為依托,互聯網産業日益成為陵水經濟産業的新亮點。

  未來3年陵水還將繼續推進互聯網産業發展,聚焦在物聯網示范應用、衛星導航應用、新興軟件研發、數字設計服務、大數據産業、特色農業電商平臺以及軟件和資訊服務外包這幾個領域進行招商。同時,以互聯網産業發展專項資金作為保障,開放城市治理、旅遊、農業、海洋等方面的重大項目,吸引龍頭企業和生態鏈企業入駐,加快推進陵水互聯網産業發展的步伐。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字政府業務部副總裁夏君致辭。新華網發(陳思國 攝)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字政府業務部副總裁夏君表示,華為願意開放自身在5G和物聯網方面的技術和能力,在陵水成立海南物聯網創新中心,孵化培育本地物聯網産業生態,驅動陵水高新技術産業轉型升級。

  本次論壇由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指導,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陵水黎族自治縣科學技術和工業信息化局、陵水黎族自治縣商務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清水灣國際資訊産業園、陵水互聯網創業園共同承辦,陵水縣委宣傳部、陵水縣旅遊文化廣電局、陵水縣招商服務中心、海南陵水國家農業科技園、北京物聯網智能技術應用協會、海南省大數據産業聯盟、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有限公司協辦。(陳思國)

[責任編輯: 紀驚鴻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66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