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5 09:04:56
來源:北京日報

海澱區嚴查“學區房”炒作

字體:

海澱區嚴查“學區房”炒作

對違規中介立案6件,停業自查兩家

  “海淀學區房挂580萬一夜間兩次加價”“春節後海淀學區房每平方米暴漲3-4萬”……近期,微博上出現不少有關海淀學區房的討論,引發家長們的焦慮情緒。對此,海澱區房管局聯合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存在違規行為的中介機構立案調查。

  有媒體調查發現,開年以來,北京的學區房市場呈現出房源少、價格高、客戶多的特點,特別是北京西城德勝、海淀萬柳的學區房,有的房子一夜之間漲了40萬元,單價已經超過每平方米12萬元。

  海澱區房管局聯合海澱區市場監管局對上地、萬柳等區域房屋交易中介機構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涉嫌炒作“學區房”概念、借機哄抬房價、代理未經房主書面授權委託房源等違規行為進行調查取證。

  檢查中,海澱區房管局詳細查看了各家中介機構在房源推廣時,是否存在炒作“學區房”概念、誤導欺騙購房者、借機哄抬房價等擾亂市場秩序行為,明確要求各家機構要嚴格按照“房住不炒”的要求,嚴格依法依規經營,同時做好正向宣傳引導,維護市場秩序。

  目前,海澱區房管局已檢查中介機構門店134家,對存在違規行為的中介機構立案6件,停業自查兩家,行政處罰2萬元。篩查安居客、58同城、鏈家、我愛我家等網上房源發布資訊1000余條,下架不實房源資訊53條。

  海澱區房管局提醒,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澱區新登記並取得房屋不動産權證書的住房用于申請入學的,將不再對應一所學校,實施多校劃片。(馬婧)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