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奧小鎮將拆違增綠2萬平方米
2020-02-26 09:34:2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隨著大型機械的轟鳴聲,延慶區張山營鎮晏家堡村一處農宅翻建超高建設被依法拆除,接下來,110國道延慶段——京銀路兩側2萬平方米違建也將被拆除,並綠化提升。作為2022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眼下張山營鎮正在打造“冬奧冰雪休閒小鎮”,將依法拆違促提升、提高鎮域環境面貌。

  這處違法建設是晏家堡村村民在原有宅基地上建設的磚混結構四層樓房,高度達10多米,由于明顯超高,從高處俯瞰儼然“鶴立雞群”。目前,樓房尚未封頂,根據有關部門測算,這處違法建設超高面積高達600平方米。

  張山營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處建設違反了《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一款和《北京市延慶區農村村民個人原有宅基地房屋建設管理辦法(試行)》第四章第十七條建築高度建設要求的規定,張山營鎮曾數次約談違法建設當事人,明確其超高建設屬違法違規行為,耐心解釋相關法律、政策後,于2020年2月20日依法對超高建設進行了拆除整改。

  眼下,張山營鎮正在打造“冬奧冰雪休閒小鎮”,提升鎮域的整體環境水準。不僅將對存量違建依法整治,還將疏舊有、促提升。近日,將對京銀路兩側歷史形成的超佔建設、私搭亂建、低端産業及影響景觀效果的56處破舊建築進行清退或拆除整改,預計拆除騰退面積約2萬平方米,後期將根據騰退地塊位置進行美化綠化或景觀打造,提升京銀路兩側整體環境水準。(記者 李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