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環球度假區復工
2020-02-15 09:34:5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啟動“最嚴”防疫措施 年內建成目標不變

  北京環球度假區復工

  在環球度假區,工作人員正在測溫入場。

  走進位于通州文旅區的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建設工地正逐步重現機器轟鳴、人員緊張忙碌的景象。返場工人想要進入施工現場,須在門口經過嚴格的消毒、核驗身份、測溫等嚴格流程。記者昨天從首旅集團了解到,園區已經復工並啟動“最嚴”防疫措施,施工總體進度未受影響,確保今年年底完成建設任務。

  北京環球度假區佔地4平方公里,全面開工時期建設者達萬余人,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

  “園區早在1月23日實施封閉管理,春節期間緊急制定了園區疫情防控方案。”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副總裁許利平介紹,假期期間,公司已對勞務人員提前進行情況摸底排查,凡是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員暫緩返工。公司對到達工地前14天未到疫區且未與確診患者或疑似人員接觸的工人,採取“點對點”專車接送回京,並封閉隔離14天。項目內實行封閉管理,經過篩查的人員進入後不再外出,目前1300多名管理人員和800多名工人已經到崗。“負責大型遊樂設備安裝和設計的美方同事在現場,和我們並肩推動工程建設。”許利平説。

  數十位工人乘坐大巴來到項目G5A入口處,隨後排隊進入大門口設置的防疫消毒室,進行全身消毒並核驗身份資訊,然後在門衛處檢測體溫,站立兩秒語音播報“正常”後方可通行,檢測體溫的同時係統拍照留證。此時,工作人員對大巴輪胎、車廂內部進行噴灑消毒,工人乘坐消毒後的大巴進入標段後,還要進行二次測溫和實名登記。

  園區分為生活區、施工區和辦公區,工作人員近期對各區域尤其是食堂、洗手間、宿舍等關鍵區域每日不少于兩次消毒。生活區專門設置口罩等防疫物品的收集裝置,附近設置了觀察區和隔離區。一旦勞務人員出現發熱等症狀,園區將直接報梨園鎮衛生站,同時其室友將進入隔離區觀察。

  為了有效防控疫情,園區12個標段實施最小單元化管理,4個至6個工人分為一個小組。每個單元工人固定宿舍,吃和住統一行動,建立健康檔案密切觀測,園區每天還會為工人和員工發放口罩等防護用品。為防止人員扎堆在食堂公共區域就餐,園區目前採取分散就餐形式,將午餐、晚餐送到崗位上或者員工宿舍裏。

  園區還對公共區域進行管控,對公共道路、停車場、大門等部位定時進行專業噴灑消毒。對于生活區距離施工區較遠的兩個標段,園區實施工人上下班時段錯峰安排,避免在園區內形成瞬間性人員交叉聚集。

  由于春節之前園區儲備了施工作業物料,目前物料充足,可滿足復工後連續施工需求。“隨著園區內各項目陸續復工,施工總體進度未受疫情影響,今年年底前完成園區建設的目標沒有變。”許利平説。(記者 潘福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濛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