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資中心減免中小企業2月房租
2020-02-15 09:34:4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文資中心即日起開始為中小企業減免2月房租的工作。《關于落實京政辦發〔2020〕7號文減免中小微企業房屋租金的通知》(京文資函〔2020〕8號)已印發各所出資文化企事業單位。

  《通知》所提到的減免政策,僅適用于北京文化資産管理中心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企事業單位及其各級全資、控股和實際控股文化企業中,將在京房産出租給中小微企業的情況。通俗點兒説,一家中小企業,如果自己辦公或生産經營房屋的房東是市文資係統文化企業,那麼就可以在2月28日前申請減免房租。

  承租房屋用于經營生産的中小企業,履行了疫情防控要求,且未裁員、少裁員的,可免除2月份租金。承租房屋用于辦公的,可減免2月份租金的50%。承租房屋後又轉租給其他企業的,鼓勵其為實際的租戶減免租金。

  下一步,市文資中心將加強對國有文化企業開展租金減免工作的跟蹤指導,確保相關政策落在實處,督促國有文化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切實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的影響。(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覓覓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