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31:26
來源:新華網

國內接種超10億劑次!我們一起“苗苗苗”!

字體:

  據國家衛健委最新公布的數據,截至2021年6月19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萬劑次。目前,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和覆蓋人群數量均居全球首位。

  “苗苗苗”按下快進鍵,“免疫長城”正加快築就。數據顯示,自3月27日疫苗接種超過 1 億劑次以來,基本上,每增加1億劑次接種所需時間間隔不斷縮短。從接種1億劑次到超過2億劑次,歷時25天;而從接種9億劑次到超過10億劑次,只用了5天時間。

  啟用流動接種車、設立臨時接種點、重點場所到府接種、延長接種時間……疫苗接種“加速度”的背後是無數人的默默奉獻,反映出越來越多人願意為防疫貢獻“一臂之力”,展現出全民抗疫的眾志成城。

  接種疫苗、織密防控網絡不能有“喘口氣”“歇歇腳”的心態。近期出現的本土病例表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了盡早形成國內免疫屏障,還有必要延續當前勢頭,繼續提升疫苗接種率。只有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再接再厲抓好疫情防控,才能始終掌握抗疫主動權。

  大家一起繼續“苗苗苗苗苗”。讓我們每一個人發出“14億分之一”的力量,共同畫大抗疫“同心圓”,將防疫屏障越築越牢。

  策劃:劉娟

  監制:唐心怡 湯輝

  作者:宋敏榕

  編輯:黃潔心

  設計:趙薇

  校對:解軼鵬

  聯合出品:新華網思客 新華網5G富媒體實驗室

 

 

【糾錯】 【責任編輯:鄧夢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58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