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30:54
來源:新華網

湖南偏遠小鎮忙出口

字體:

  “前幾天剛發了一批出口印度的電陶産品,有陶瓷水閥片、陶瓷閥芯和水龍頭成品3個種類,出口金額3.6萬美元。”位于湖南省新化縣瑯塘鎮的新園電子陶瓷公司生産車間裏,工人們正給準備出口的陶瓷産品打包、裝箱。

車間工人正在生産用以出口的小型變電器。 譚小斌 攝

  新園電子陶瓷公司負責人張南新介紹,這幾年通過技術革新和開拓海外市場,公司發展勢頭強勁,去年雖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實現産值2700萬元人民幣

  “我們生産的水閥片、基片、噴嘴、凈水器陶瓷閥片等産品,主要出口美國、印度和馬來西亞。”主營衛浴産品的湖南石友水暖潔具有限公司也在為出口訂單忙碌。

  湖南石友水暖潔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8年經技術升級後又新建一條生産線,主要生産水暖陶瓷、溫控陶瓷等産品,50%以上産品出口東南亞及歐美國家。

  從電陶衛浴産業園出來,往西北方向駕車10分鐘,便到了資江邊上的蘇新工業園。“我們主要生産各類小型變電器及電桿,有近百個型號,出口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國家。”新化能鑫電子有限公司負責人戴能智介紹,公司是從廣東東莞來的,有20多年專業生産電器元件的成熟技術。

  “我們的電器産品廣泛應用于冰箱、冰櫃、麵包機、小型榨汁機等食品貯藏或食品加工領域。銷路非常好,今年已出口兩批訂單,即將出口歐盟的第三批訂單也開始打包裝箱了。”戴能智説。

  距離新化縣城48公里的瑯塘鎮,是一個“工業重鎮”。以電陶瓷産業為主,現有電陶企業32家,從業人員3100多人,其中規模以上企業17家。電陶生産窯爐等方面擁有國家專利技術,有近1000種陶瓷産品,産品遠銷東南亞、歐美等地區。

  “過去,因為市場惡性競爭,瑯塘電陶産業幾近崩潰邊緣。關鍵時刻,鎮政府成立電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通過積極引導、政策扶持和産業整合三大手段,扭轉了電陶産業頹廢局勢。”瑯塘鎮黨委書記曹利生説。(記者謝櫻)

【糾錯】 【責任編輯:鄧夢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7582012